大学新生入学必备的八种物品

2014年06月24日13:2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第一、证件

  证件是个人身份的证明,去上大学如果忘了带录取通知书,岂不是开门忘了带钥匙?所以忘什么千万别忘了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如果需要助学贷款,还要带上贫困证明;党员需要带上转出证明,团员带上团员证,还要盖上高中学校的章。

  还有,一寸以及二寸的照片需要带几张,到校后办理各种证件时,照片可是大有用处的,不然临时再去拍可就有点麻烦了。

  另外,火车票以及机票可千万别忘记哦~~~

  第二、钱及信用卡

  钱的重要性不必多说,某些忘带的物品,也可以在学校附近买啊,不是特殊的物品,通常都能买得到。但在路途上比如火车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钱和卡都要放在比较保险的地方,避免所有的钱和卡放在外侧的衣服里或者手包里,这样最容易被贼给盯上。

  第三、衣帽鞋

  建议夏天的衣服和冬天的衣服分开放,把经常要穿的衣服也分开放,像毛巾、洗漱用品都放在手头,避免用的时候找不到着急。

  拖鞋是一定要带的哦,当然也可以到校后买,人脚一双,必不可少。

  还有睡衣,尤其是女孩子,漂漂的睡衣是一晚上的好心情。

  第四、台灯

  台灯的作用不可忽视,窝在床上看本小书悠闲自在,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享受。

  到了期末考试,台灯的作用更加明显,灯光如豆,陪你度过漫漫备考夜,当然能充电的灯就更好了。

  当然,要想装台灯,插线板基本也得备一个。

  第五、电脑得看经济实力了,富裕的就带上,如果不太阔绰的话,建议有问题去学校机房上网查询,或者到了学校所在的城市,买台式机。

  第六、MP3

  纯属个人推荐。听点小音乐,在漫漫旅途中、或者开学的前几天,都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而且平时也肯定要用得着啊,打印论文?ppt?学期末考试重点?都用得着这个小玩意儿。

  第七、个人爱好用品

  爱运动的带上自己心爱的足球或者篮球、乒乓、羽毛球装备,以及滑板、轮滑鞋等等。

  有音乐爱好的可以带上吉他、琴、笛子等;

  自己喜欢的书。

  舞蹈装备的舞蹈鞋以及服装。

  这些都大有用处呢,在高校,有一项特长可是会吸引众多同学的眼光哦~~~

  第八、给未曾谋面的舍友带些特产。

  算是一些见面礼,这个以后可是会经常提起的,和同吃同住的宿舍兄弟或者姐妹,可要搞好关系哦。

  其他的就看自己需要了,比如一些感冒药啊、水杯、自行车、等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