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生夺高考理科状元 获清华30分加分

2014年06月26日08:23  东方今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超级考生:韩留洋,男,16岁

  毕业学校:许昌县第三高级中学

  高考[微博]成绩:699分,许昌市理科第一名

  拟报考学校:清华[微博]大学[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 韩争强/文

  说起自己的学习秘籍,韩留洋归功于他高中三年留下的五六本错题本。

  韩留洋说,在日常学习中,数学课是给他挑战最大的一门学科。如果分配5分钟的学习时间,在语、数、外三门课程中,有两分钟都投入数学课里。数学试题题型多,题类复杂,在日常考试和测验中,经常会出现出错情况。每次出现错题,他都在事后第一时间查找原因,重新验算,并把该题和相似题型记录在案,以提醒和告诫自己今后免再蹈覆辙。

  高中三年里,暑假是最难得的相对自由的时间,在高一和高二的暑假里,韩留洋的时间主要花费在预习新课程上,他预习新课程,其实跟学习差不多,该算算,该记录记录,只不过整个过程都是自己完成的。今年3月,他顺利通过了清华大学在郑州组织的自主招生笔试,4月在北京通过了面试,并获得了30分加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