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分

2014年07月20日11:27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南报网讯 (记者 谈洁) 昨天,在省委党校举行的“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上,一位副省级领导公开透露,我省高考[微博]新方案框架已经确定,新方案将采用“3+3”的模式,选测科目重新计分,高考总分至少达到770分。

  据介绍,新方案所说的“3+3”模式是指语数外3门必考,然后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6门选测学科中任选3门进行考试,并计入总分。 方案初步考虑语文、数学是180分,外语是150分或140分,3门选考科(目)的分数适当降低,采用90分或100分。这样算来,高考总分至少能够达到 770分,突破750分。

  根据江苏现行高考方案,只有语数外计分,物化生政史地6门选测科目都是计等级的,且考生只从中选择两门进行考试。对此,很多人提出异议,认为弱化了 物理化学的地位,而且语数外3门有两门偏文,不利于高校挑选理科人才,进而影响科技人才的培养。还有人认为,不同的分数折成同一个等级,对于部分考生也不 公平。

  据了解,将选测科目重新计分以及增加高考总分的呼声一直很高。南京的一位中学校长认为,此次上报的新方案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重新计分,并计入高考 总分,这符合教育部的精神,等级折成分数,更有利于公平。另外,根据目前高考方案,只有3门计总分,分数扁平,难以拉开差距,特别是理科人才容易被埋没。 选测科目以分计入高考总分,有利于增加各个科目的区分度,也有利于高校选拔合适的人才。

  据悉,我省的新方案将在国家高考新方案确定后再做公布。“具体方案有望8月底前公布,2017年高考时实施。”这位副省级领导说。

文章关键词: 江苏高考高考高考改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