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了做什么呢

2014年07月22日11:4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考后放松考后放松

  十几年寒窗,一朝高考[微博],考完之后猛然的放松,是否让莘莘学子们感到了一丝的茫然与无措?高考结束了,学子们将如何安排接下来的3个月的时间? 在最后一门的结束铃响完之后,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大门,他们的脸上挂着疲惫但却轻松的笑容。是啊,为了高考,他们曾经暂别了多少快乐,现在就要开始自由自在地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了:可以去看电影,打游戏;可以去踢足球,学跳舞;可以毫无压力地学学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可以到大自然中去尽情感受生活……

  高考结束了做什么呢

  谨慎填报高考志愿。尽管有些省份(如北京)是考前填志愿,但大多数人还有要考后填。另外还是知分前填和知分后填之分。很多人已经说过,应该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量身填报、尊重考生的兴趣和志向、把好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要稳妥、志愿间梯度合理等,这也是十分值得重视的。如果你对自己的实力或分数有很高的把握,那么就合理的选你所爱。但如果是那种不高不低的分(相对各分数线而言),那就要全面而综合地考虑了。我第二三志愿与第一志愿没有什么梯度,虽然填了服从分配,因为第一志愿差三分而落榜。漫长地等待了一个月后只能补填一个遥远的学校而结束。

  选择出游、学习或者找一份事情做。高考以前,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出游过,外面的山山水水、自然人文基本都是从媒体上了解的。做一次远征,会让我们真真地开阔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我那年选择了去云南瑞丽,因为父母在那边。这之后才明白什么是高山,什么是深壑,什么大自然。我们也可以安排一些学习,大家平时有什么爱好,因为读书没有好好得以发展的,可以趁这个机会学一下。也可以学一些实用的东西,如英语、电脑、汽车等。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尝试去做暑假工。这个机会可以让我们体验挣钱的辛苦和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为未来工作积累经验

  多陪陪父母家人。父母将我们养育成人,实属不容易,不论大家高考分数有多高,是被多好的大学录取,那都是因为父母在一直支持着我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在这之后,我们陪父母的时间会很零散了。如果上了大学,很多人暑假会选择去公司实习或做家教或做暑期工,基本不会回家长[微博]住的;寒假回家过年,但时间却很匆忙了。如果没有上大学时间就更不容易把握了。因此大家还是多用点时间在家孝敬父母吧。

  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无论上大学与否,这个都是十分现实的。职业人活一世的基础。以后要做什么,应该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应该把握哪些关键点,何时实现,年度规划是什么等都是大家应该考虑的问题。这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发展自己。人生职业规划是一个系统的问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交流。

文章关键词: 考后攻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