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二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超6成高本二线20分

2014年07月26日14: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河北频道7月26日电(夏振兴)昨日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河北省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904所院校中有86所投档线超出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418所文史类院校中有270所院校的投档线超出本二控制线20分,486所理工类院校中有355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控制线20分。

  2485名农村考生通过专项计划圆梦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文史有215所院校缺额128人,理工69所院校缺额928人,缺额原因为院校统一发档后生源少、发档后考生专业不服从被退档、一志愿发档后从其他省份调回后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的招生计划。据悉,二志愿发档后本一文科有16所校分数提高,最高增加30分,有8所院校分数降低,最多降10分;理工有46所院校分数提高,最高增浮68分,15所院校分数降低,最大降幅23分;地方专项计划文科二志愿发档后有4所院校分数增加,最高增4分,2所院校分数持平,理工3所院校分数增长,最高增23分,4所院校分数持平。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地方农村专向计划录取375名考生。在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上,河北省228所院校计划招生1727人,截至目前,实际录取1716人,其中农村考生1259人,占到录取总数的73.37%。高校农村自主选拔专项计划河北省共录取394人,其中农村考生390人,占录取总数的98.98%;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有12所院校计划招生374人,实际录取375人。

  本二一志愿发档院校最高超本二线92分

  数据显示,本科二批河北省共有991所院校计划招生63433人,本二预科班29所院校招生406人。院校满额率及计划完成率较去年均有所提升,其中,文史有418所院校计划招生16289人,一志愿发档后,20所院校缺额69人,院校满额率为95.22%,比去年增浮2.03个百分点,计划完成率为99.58%,比去年增浮0.54个百分点。理工有486所院校计划招生43508人,有18所院校缺额121人,院校满额率为96.30%,比去年增浮3.48个百分点,计划完成率为99.72%,比去年增浮0.61个百分点。本二一志愿发档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以574分占据文史类院校分数最高席位,超本二线61分,其次是浙江工商大学[微博]和上海师范大学,分别高出本二线59分和58分;理工类院校中分数最高前三名为安徽医科大学595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91分、上海海关学院591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这主要缘于受考生生存周边环境影响和就业压力影响,考生选择院校和专业,更理智,不盲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本二征集志愿时,切记同时填报本三志愿。由于今年的本三计划较去年高0.3倍,文科减少了6000人,理科减少了11000人,考生填报时不能完全看高分,在填报时要使用本二录取完后重新划分的一分一档线。

  部分院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在河北省得到实现。今年,中国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微博]等多所试点院校在河北省招生时在提前批进行录取,并开始尝试打破把高考[微博]成绩视为唯一依据的录取方法。据悉,今年,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在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按照6∶4的模式进行录取。对获得入围资格的考生,该校按高考数学、理科综合成绩乘1.5加权后计入高考总成绩,并将高考总成绩按60%的比例折算、学校测试成绩按40%的比例折算,形成综合评价总成绩,按综合评价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录取名单。南方科技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的录取模式与中国科技大学相似。今年,南方科技大学在河北省的录取原则为“6+3+1”,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构成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上海纽约大学将结合高考成绩、学校面试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本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

 

文章关键词: 高考投档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