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山西一考生疑被篡改志愿系同学恶作剧

2014年08月05日08:0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山西一名考生疑被篡改高考[微博]志愿”追踪:篡改同学高考志愿恶作剧学生被抓获,系补习班同学,知道受害人考号密码及填报志愿;山西省招办未表态是否影响录取结果

  昨日,山西平遥县公安局通过官微通报,山西考生梁继鹏疑被篡改高考志愿的案子告破,系梁的同学刘某篡改了梁继鹏的志愿。目前,山西省招办尚未表态调查结果是否将影响梁继鹏的录取结果。

  此前,本报曾报道平遥县考生梁继鹏发现自己可能被篡改高考志愿了,本未填报石河子大学[微博]志愿的他,却已被该校录取。

  平遥警方称,刘某与梁继鹏均系平遥县某学校高中补习生,刘某知道梁继鹏的考号及密码号。

  7月1日,刘某在看到梁继鹏发到同学QQ群里的报考志愿后,出于恶作剧目的,篡改了梁继鹏的志愿。目前刘某已被警方抓获。

  校方写保证书不再发类似事件

  山西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要求考生凭账号、密码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自行填报高考志愿。

  而账号是考生号。据梁继鹏回忆,他的登录密码是按学校要求统一改的。他的亲属认为,此举有一定泄露密码的风险。

  昨日,梁继鹏及刘某所在的平遥和诚教育学校的校长程林旺对新京报记者解释,因每年都有20名左右的学生遗忘密码而重置密码,为便于学生记忆,今年学校就建议统一密码格式,“虽然没有强制要求,但大多数学生都是这样改的。”

  程林旺对新京报记者说,校方认可外界质疑,并已向平遥县教育局递交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8个平行志愿被改掉5个

  梁继鹏是今年山西省的高考理科补习生,考出508分的成绩,高出该省理科二本线46分。

  据6月30日拍下的填报志愿信息显示,他在山西第二批本科A类批次中,填报的8个平行志愿高校中,包括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微博]等。

  此后,他本人并未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修改志愿,但被人“篡改”为石河子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等8所平行志愿高校,“就3所高校和之前填的一样。”梁继鹏说。

  但改后的志愿填报在程林旺看来,“相当不错,感觉并不像是恶意篡改的。”

  至于调查结果是否会影响最终录取结果,昨日,晋中市招办负责人称,省招办目前还未就此事进行表态。

  程林旺说,目前来看,梁继鹏被录入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概率最大,校方也将继续给他做思想工作,让其去适应这个虽然被迫,但目前却也是相对较好的选择。(记者:许路阳 黄小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篡改高考志愿篡改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