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涨学费边喊穷高校账本要晒晒

2014年08月07日10:0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多个省份近日陆续发布高校学费上调信息,部分省份平均涨幅50%。业内人士指出,一些高校近年来投资增长过快,导致债务负担加重,一边“乱花钱”一边“喊缺钱”的现象值得警惕。  

  2007年3月,当吉林大学[微博]宣布负债30亿元时,整个教育界都惊呆了。7年过去,高校负债问题似乎丝毫没有好转。债务问题已成为制约中国高校发展的一大因素。但与此同时,我国高校的财务账本,大多还是一笔“糊涂账”。

  你说高校穷,他能建大楼;你说高校富,“伸手要钱”停不住。买地盖楼、科研投入、行政开支、教育成本,每一笔支出都很难见到账面,更勿论对其查询监督了。也正因此,公众才会对高校财务落下“分裂”的印象。审计过软、问责缺失,放任了一些高校债务“滚雪球”。

  对于那些涨价或喊穷的高校,有必要采取措施让他们晒出账本,让师生和公众来评一评,钱花得合理不合理。今日主笔李松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学学费学费上调学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