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雄:别对高考改革寄予过高期望

2014年09月22日16: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微博]教授葛剑雄昨日在广州作学术讲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对高考[微博]改革方案乐观其成,但提醒不要对之抱太大期望。

  上海最近公布高考改革方案,而葛剑雄正是居住在上海。他认为,对新方案不能盲目乐观,不要认为高考方案能整体上解决问题,自己对高考改革乐观其成,但不能寄予太大的期望。

  “全民都奔着上大学,太关注高考了,为何不关注职业教育和义务教育。”他建议,人们应关注高考以外的事情,全面切实抓好九年义务教育,通过职业培训给学生更好的出路。

  “大多数人都适应现有高考方式,主要问题是名额满足不了需要。”他认为,改革方案比原来是要好一点,但改变不了打破脑袋争名额的潮流。(记者徐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改革葛剑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