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文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05日15: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15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器乐、舞蹈、声乐、表演等方面具有特长的学生。

  一、招生对象

  文艺特长突出,学业优秀,符合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项目 计划人数 项目 计划人数 项目 计划人数 项目 计划人数
小提琴 10 圆号 6 中胡 3 唢呐 3
中提琴 6 长号 3 扬琴 1 葫芦丝 1
大提琴 12 小号 3 古筝 1 大号 3
低音提琴 3 西洋打击 2 琵琶 2 钢琴 1
长笛 3 民族打击 3 大阮 2 声乐 26(11男15女)
双簧管 2 萨克斯 1 中阮 6 舞蹈 28(13男15女)
单簧管 2 竖琴 2 竹笛 6 主持 16(8男8女)
大管 3 二胡 3 3 话剧 26(13男13女)

  备注:

  1. 声乐仅限民族、美声、通俗唱法。

  2. 舞蹈仅限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要求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3米以上。

  3. 主持要求男生身高1.73米以上,女生身高1.63米以上。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1. 网上报名

  2015年1月6日前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微博]本科招生网(http://zs.xjt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以便随时查询录取状态。网上报名后方才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测试。

  2015年1月6日前(以邮戳为准)通过邮政快递(EMS)邮寄以下申请材料到我办:

  1) 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其中个人陈述需阐述理想信念、性格特征、学艺感悟、选择交大的理由等。

  2) 报考项目的视频光盘: 光盘制作要求:

  a、考生将所报考项目的单独表演视频制成DVD光盘(器乐、主持和话剧不得有伴奏),限时10-15分钟;

  b、视频要求影像清晰,有正面图像,能充分反映考生艺术水准,单机位拍摄,不得进行后期加工;

  c、用油性笔在光盘背面注明考生姓名、报名号及报考项目;

  d、光盘视频中不得出现“姓名、地区、学校”等与考生信息有关的语言和字幕内容。

  2. 资格审查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通过者将获得我校文艺特长生考试资格。考生根据我校本科招生网提示,按要求在网上缴纳报名费和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与招生录取

  1. 考试

  时间及地点:2015年1月17~18日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形式及内容:

  文化课考试: 数学、语文、英语。

  综合素质测试: 抽取考题进行小组排练与表演(需自备乐器)。

  专业测试:

项目 测试要求
器乐类 自选两首乐曲
打击类 自选两种打击乐器,各演奏乐曲一首
舞蹈 跳一支自选舞蹈,即兴表演模仿
声乐 自选两首歌曲,即兴演唱
主持 自备两种不同风格的虚拟主持,一段即兴命题主持
话剧 自备一个小品和个人展示表演,一段即兴命题小品

  2. 录取

  文化课考试、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测试成绩均达到合格线的考生,我校将按照公布的各项目计划人数,根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文艺特长生预录取人选及降分录取优惠等级。

  录取优惠等级:

  (1)一等:测试成绩优秀者,高考[微博]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予录取。

  (2)二等:测试成绩优良者,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1:1模拟提档线下20分(750分制)即予录取。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者,加20分(750分制)选专业,所选专业为我校在生源省(市、区)有招生计划的专业(不包括医学和经济学相关专业)。

  预录取考生自愿与我校签订《西安交通大学招收文艺特长生协议书》。对已与我校签订有效协议书的考生,我校将在高考录取中予以相应优惠。

  五、监督机制

  1. 学校纪检部门对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2. 预录取结果报请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预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向社会公示;

  3. 学生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确保材料内容属实。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者的预录取资格。

  六、若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出台的最新政策为准。

  七、本办法由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负责解释。

  八、友情提示和注意事项

  1. 我校录取的文艺特长生入校后必须参加学校艺术团的排练及演出。

  2. 按教育部要求,我校将对文艺特长生招生过程全程录像。

  3. 考生必须网上报名才能参加我校组织的文艺特长生考试,不接受现场报名。

  4. 考生每人限报一项特长,多报者考试成绩无效。

  5. 与我校签约的考生,若其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文艺特长生统一测试(简称“省考”),考生必须参加省考,合格者方可获得我校录取资格。省考相关事宜请咨询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6. 考生报名资料一律不退还,请考生自留备份。

  7. 专业测试时,所有考生自备乐器(我校提供钢琴、竖琴、定音鼓、民族大鼓)。舞蹈、声乐仅支持CD伴奏光盘(不提供且不允许钢琴伴奏)。

  8. 除钢琴外的所有项目,特长生进校后需要自备乐器。

  9. 招生咨询和联系方式: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杨老师

  电话:029-82668320 18792690802

  传真:029-82668322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魏老师

  电话:029-82668265 13484595050

  传真:029-82668564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710049 招办网址:http://zs.xjtu.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西安交通大学文艺特长生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