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美校园季来临 各大高校“校花”盛放(图)

2015年03月30日08: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逾10万游人前来华南农业大学赏花 陈泽冰  摄逾10万游人前来华南农业大学赏花 陈泽冰  摄

  紫荆花、杜鹃花、禾雀花……在温暖的三月,广州各大高校的“校花”们“倾巢”怒放,最美校园季来临。

  “北有武大[微博]樱花,南有华农紫荆。”28日-29日,有着“广东最美校园”之称的华南农业大学紫荆花科技文化节迎来了逾10万游人前来赏花。记者看到,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前,粉色、白色、红色的紫荆连成花海,娇美异常。

  华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校园内种植的紫荆花主要是“红花紫荆”和“宫粉羊蹄甲”,其总数已超过5000株,分布在校园桥头湖岸、大道小径。所过之处,皆可见紫荆花影。校园里流传着一首诗:“紫荆花开遍,华农三月天,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而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开出粉色花朵的美丽异木棉花团锦簇,亭亭玉立。美丽异木棉很适应广州湿润的气候环境,生长速度快,一年可长高两米,每年10月初始花,花期长达3至4个月。

  除此之外,广东工业大学的樱花、暨南大学[微博]的白色李花、中山大学[微博]的杜鹃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梨花,都在竞相开放。“三月广州无处不飞花,花城之名名副其实”,刚到广州来游玩的李小姐这样感叹。(许青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州高校最美校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