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足球一级运动员考核过关可免高考

2015年03月30日12: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近日,河海大学[微博]招收2015年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在河海西康路校区体育场举行,39名“足球小子”同场PK。据了解,此次校测成绩将于4月中旬发布。

  都考了些啥?

  ——折返跑和长传球等

  河海大学招办主任渠燕军告诉记者,今年通过网络等渠道报考河海大学的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总共有10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近8成,其中审核通过的有75名。不过,昨天在测试现场,同场竞技的一共有39名,这个数据与往年几乎持平。

  体育专项测试都考些啥?河海大学体育部主任王建民介绍说,总体分三个环节:首先是基本素质,通过25米折返跑,考察特长生的速度、耐力以及灵活度等。

  第二个环节是基本技术测试。通过绕杆射门和25米长传球,考察准确率。最后一个测评的环节是分组打比赛。由评委根据特长生的擅长位置进行分组,国家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分别考核。然后分组的队员打教学比赛15分钟,分别察看每位特长生的基本功。

  评委如何选出?

  ——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记者注意到,此次校测现场,共设置5位专家评委。他们是如何产生的呢?王建民介绍说,他们全部是考前从江苏省足球项目体育测试专家库中抽取的。“其中大概有三四位评委都是国家级裁判。”

  王建民介绍,这些足球高水平运动员在测试过程中,都有录像实时录制。因此,如果有考生及家长[微博]事后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以随时到河海大学申请调取录像。

  政策解读

  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考核过关可免高考[微博]

  今天的校测一共有39名考生参加考试,39人中有13名是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根据规定,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可以参加河海大学自主出卷的三门文化课考试。如果上午的体育专项测试,以及下午的文化课考试均过关,则免高考,7月河海就发放录取通知书。而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则只参加上午的校测,根据成绩,被评定为优秀的,高考文化分达到二本线的 65%即可被录取,如果被评定为合格,则高考文化分需达到二本线。

  4月中旬通过教育部网站统一发布成绩

  据悉,此次校测成绩将于4月中旬通过教育部高水平运动员阳光平台统一公布。

  而最后加上文化课成绩,最终被河海大学录取的考生将被分到河海三个文科方向,分别在商学院[微博]、公共管理学院以及法学院。“将和普通高考学生编入同一个班上课。只是足球小将们每天下午有两个半小时的训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河海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