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4.6万人参加高考 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5年05月20日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20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省高考[微博]共报名考生54.6万人(含对口升学考生1.89万人),和去年基本持平。

  其中,普通高考报名文史类19.44万人,理工类33.27万人,分别占36.9%和63.1%;男生人数27.97万人,女生人数24.74万人,分别占53%和47%;应届考生42.83万人,历届考生9.88万人,分别占81.3%和18.7%。

  相比于去年,理科生比去年多了1.5万人,文科生则减少了1.5万人。此外,随着平行志愿满足率的提高,高考复读生数量也在逐年减少。今年历届考生为9.88万人,比去年减少了3000余人。

  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其中,6月7日考语文和数学,6月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语文、数学(文、理)、外语(含听力)各科满分为150分,综合科目满分为300分,文化课总分的满分值为750分。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1个语种参加考试。(记者 赵强)

  《高考家长圈》定期推送高三家长经验交流、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心理辅导等内容,为家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陪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微信号:sinagaokaojiazhan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安徽高考高考人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