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7名大陆生报名台湾高校 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07月03日11: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台湾第5届大学陆生招生2日起分发,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简称陆联会)表示,本届大学陆生招生报名人数达4817人,再创历史新高。

  陆联会表示,本届首见所有招生学校共135校都有人填志愿。台湾教育主管部门2011年起开放私立大学招收陆生,去年起开放公立大学招收陆生,报名人数也从2013年的2711人增至4512人。

  陆联会综合业务组组长陈顺智表示,根据陆生填志愿规定,每位陆生可选46个志愿科系,公立大学只能填10个志愿,私立大学可选36个。

  陈顺智指出,据陆生填志愿科系总数排名,获填最多志愿的学校依序是淡江、铭传、逢甲、文化,其中淡江已蝉联多年冠军,铭传从3年前排名第六一路冲上第二位。

  陆生填报志愿科系的排名依序是:财务金融、电资工程、企管、外国语文,和前几年改变不大。生源来自浙江、福建者,占总报名人数的三分之二,其中以浙江的1746人最多。

  铭传大学大[微博]陆教育交流处顾问萧耀文认为,这表示陆生来台就读效益显现,像该校首届68名大学毕业陆生中,有40位就读研[微博]究所,其中14位申请到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深造。

  目前,陆生来台读书未纳入健保,还有“三限六不”等限制,给陆生在台学习带来不便。此外,也有陆生提醒学弟学妹,陆生无法在台实习,寒暑假需返陆实习,能去少数台湾公司实习的陆生则拿不到工资,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大陆生台湾台湾高校高校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