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看中就业机会不上三本上中职

2015年07月13日17:08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什么?考322分还报这个学校,这不把学生前途都耽误了吗!”接连两天,位于成贤街119号的南京地铁订单班报名现场都排起了长队,其中部分考生文化课分数甚至超过了2本批次。因为能提前锁定就业岗位,不少在今年高考[微博]中失意的考生们在求学和就业之间,和家长[微博]一起更理性地选择了后者,以至于等待报名的家长在了解高分考生的最终选择后唏嘘不已。

  家住浦口的李同学今年高考分数为308分,和二本分数线只有2分之差。每每提及,家长和学生都懊悔不已。“前天晚饭他爸爸还在说,如果高考多对一道选择题孩子就会有很多选择。现在既然二本落榜,最多也就只能选个三本。”李同学的父母都在江北做小生意,原本打算上个三本院校的,但在听说南京地铁今年有订单班招录计划后,全家人果断地选择报考订单班。对此,李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即便孩子上个三本,可选的好学校好专业一样不多,将来毕业后还要为找工作烦神,还不如一把头就定好。至于学历,孩子以后如果有追求,还可以继续深造。“南京地铁的工作环境可以,听说待遇也不错,关键是孩子自己愿意去。”

  就在不少报名考生为李同学惋惜时,家住雨花台区的另一名王同学在大家看来就更悲剧了,尽管考出了322的分数,比二本批次线都多十几分,但因为平日偏科,等级不够,直接滑档进入到三本。“这几天我们一直在选择复读和三本院校间犹豫,复读不可预见性大,读三本孩子又不甘心,再说出来也不好找工作。”在父母理性地向王同学分析两条路的利弊后,王同学也自愿报考了订单班。

  “家长、同学们请注意,我们学校是高职院校,但订单班学生只是中职文凭。虽然入学后会统一安排报考成人大[微博]专,但毕竟不是普通专科,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弄清楚,不要看到身边的同学报名就从众选择!”尽管报名现场竖起了有关订单班学生今后学历易拉宝宣传,工作人员仍一再提醒家长和学生要考虑清楚,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就业机会而匆忙选择。同时还强调,并非招录进订单班就进了保险箱。如果学生在校违纪、发生大面积挂科,或者无法通过后期由南京地铁组织的考核,仍然有可能在就读期间就被订单班开除,进入普通班。

  记者发现,和往年地铁订单班报名考生分差悬殊较大不一样,今年的报名分数段相当集中,270分—300分的考生占了相当部分比例,这在无形中也增加了最终录取的竞争性。据负责此次南京地铁订单班招录的武汉铁路司机学校老师表示,今年的订单班计划在百余名,只招录南京户籍的男性考生,最终录取的学生经过3年学习考核,超过9成会最终进入到南京地铁工作。本周一、周二两天,学校还会继续接受考生现场报名,市民可拨打电话17092773153、18901595017咨询。

  相关新闻

  提前批征求志愿,大多高校没招满

  我省提前批征求志愿投档线昨天划定,从投档情况看,很多高校仍然没有招满。

  军事国防类:理科类中,比较高的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352分,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技术)351分,第四军医大学352分,第二炮兵工程大学349分,陆军航空兵学院348分。但是大多高校都压在本一线上,没有招满。文科类中,六所征求志愿的高校中,有5所没有招满,只有南大国防生达到346分的线。

  公安政法类:文科类中,比较高的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女)339分,华东政法大学(男)342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女)375分。理科类中,比较高的有江苏警官学院(女)378分,华东政法大学(男)347分。但是大多院校也是没有招满。

  提前本科其他院校投档中,文科比较高的有山东大学[微博]363分,北京语言大学355分,四川外国语大学350分。理科比较高的有国际关系学院359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361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374分,四川外国语大学354分。

  此外,2015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公办本科院校第3小批的投档录取工作昨天进行。该小批为除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以外的其他使用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该小批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对文化分180分以上,校考专业合格的考生全部投档,由高校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规则择优录取。

  我省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3小批录取工作结束后,将在7月14日进行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征求志愿的填报工作,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全部录取工作将于7月15日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三本中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