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东高考文理科状元双双进清华

2015年07月15日18:0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昨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在广东省高考[微博]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记者获悉,今年广东高考文理科状元——祝睿和沈俊贤双双被清华录取。此前,清华已在广东省录取保送生11人。北京大学今年在广东通过高考第一批次录取共75人,其中理科大幅扩招50%录取30人,文科扩招20%录取24人,医学部录取21人。  

  文理前十超一半进清华

  高考放榜当日,2015年广东高考文科前十名和理科前十名的考生纷纷见诸报端,但究竟文理状元是谁,一直成谜。昨日记者追访清华大学,终于揭晓谜底:清华广东招生组透露,广东省理科状元、来自珠海一中的沈俊贤,文科状元、来自东莞东华中学的祝睿都选择到清华大学就读;理科、文科全省前10名中,各自都有6人被清华大学录取。

  广东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广东省学生140人。其中,理工类考生94人,包括统招90人,国防生2人,定向生2人,文史类考生7人。此前,清华已在广东省录取保送生11人,另有艺术类22人,文艺特长生2人,高水平运动员4人。清华大学在广东省统招一批录取的文科考生全部位于前10名,平均分为672分,高居国内高校首位。

  北大文理均扩招录取

  据了解,北大校本部第一批次理科提档线为690分,蝉联各高校之首,文科提档线为654分,医学部理科提档线为677分。

  据统计,今年北大在广东通过高考一批次录取共75人,其中理科大幅扩招50%录取30人,文科扩招20%录取24人,医学部录取21人。加上提前批次录取的12名小语种专业考生、10名医学部护理专业考生、28名自主选拔考生以及10名保送生,共有135名粤籍考生圆梦北大,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理科前20名考生中有12人报考北大,前30名考生中有18人报考北大,录取分数线高居全国各高校之首。北大广东招生组表示,在今年的专业录取中,实现考生志愿填报“零风险”和专业志愿录取“零调剂”。(记者 韦英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广东高考高考状元清华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