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一批分数线公布:文科683理科690

2015年07月16日11:00  浙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16日上午7时许,省教育考试院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公布了浙江省2015年高考[微博]文理科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文科投档线最高的前5所高校为北大723分、清华[微博]722分、上海交大[微博]717分、复旦716分、人大[微博]705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前5所高校为北大740分、清华737分、复旦大学[微博]医学院730分、复旦大学729分、上海交大728分。

  浙江大学[微博]作为“985”高校在浙江的招生大户,文科投档线为683分、理科投档线为690分。

  今年,全国重点高校、“211”高校及经批准列入第一批招生的文理科高校(含本批提前录取及平行志愿),在我省总计划招生3.79万余名,其中文科约 0.73万、理科约3.06万,比去年均略有增加。第一批文理科招生总计划中,平行志愿投档高校计划约3.33万,省内高校占61%。

  专业类大学中,财经类高校分数线持续走高,41所文科投档线高于670分的高校中,财经类大学占据4席,上海财经大学以文科700分、理科695分领跑。浙江财经大学文科660分、理科646分,文理科投档线均居省属高校第二位。

  医科类高校分数线居高不下,10所理科投档线高于700分的高校中,医科类高校共计3所。省属高校中,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浙江中医药大学,文科661分、理科643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温州医科大学,文科649分、理科654分。

  今年文理科第一批控制分数线为文科626分、理科605分,较去年的文科621分、理科597分有所上升,而今天各高校公布的文理科投档线均有涨幅。

  北大今年在浙江的各类录取总人数(含医学类)将超过190人,高于去年的175人,将提前批、自主招生和保送录取的人数排除在外,高考裸分录取的学生一共50人,其中理科34人、文科16人。

  清华大学[微博]今年的招生总人数跟去年的163人将基本持平,排除提前批、自主招生和保送录取的人数后,高考裸分录取理科29人、文科2人。

  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二批控制分数线,将在第一批首轮录取告一段落、第二批考生减去自选模块成绩,重新排序划定后,于7月16日晚公布。7月17日8:30 至17:30,填报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7月23日8:30,网上提供第二批名次号查询。7月24日8:30至25日17:30,填报第二批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高考浙江一本线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