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写更特别:浙江某高校使用竹制通知书

2015年07月16日13:46  浙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你,有没有想过收到一封独一无二的信件?今天,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被该校录取的2015级本科新生,将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以毛竹为原材料、用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而成的录取通知书。

“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是由我校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竹材精深加工新技术。”浙江农林大学负责通知书制作的倪建均老师介绍,该技术是以竹材为原 料,经过软化、刨切、薄竹强化等工序后,制成大幅面薄片状竹质材料。两层刨切微薄竹中镶夹无纺纱布后,再经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印刷字迹更清晰、 耐压耐折、方便保存的录取通知书就大功告成了。

据了解,浙江农林大学刨切微薄竹制造技术在耐湿耐温和柔韧性胶粘剂的研制、竹方快速增湿等方面有重大创新,先后获得8项国家专利,并于2007年获国家 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目前,刨切微薄竹主要用于家具、建筑装饰装修等领域,对缓解木材供需紧张矛盾、节约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重 要价值。

这封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录取通知书还引来了师生们的羡慕目光。不少同学表示,录取通知书对于新生来说本来就有特殊的意义,这样别致的录取通知书,不仅独特,更蕴含着生态、文化和科技的理念,让这份通知书更具收藏价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高考高校通知书竹制通知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