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录取通知书附赠《平凡的世界》(图)

2015年07月17日10:1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录取通知书以及清华校长送给新生的礼物录取通知书以及清华[微博]校长送给新生的礼物

  清华大学[微博]首批录取通知书昨天送达“准新生”手里,随通知书一起寄到的还有校长邱勇送出的礼物——《平凡的世界》。

校长给新生的一封信校长给新生的一封信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用紫色信封封装,信封上有“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一行大字,随每份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套《平凡的世界》。校长邱勇在寄语中写道:“在祝贺你们即将进入清华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作为校长,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书。”

  2015级本科生是邱勇接任清华大学校长后招收的首批本科生。对即将入校的清华新生,他提出要求:“清华学生既要勤于思考、追求理想,也要关注现实、勇担责任。”他借赠书勉励清华新生追随钱钟书“横扫清华图书馆”的壮志。这是清华校长首次向新生推荐书籍,新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读完推荐书籍,入校后,邱勇将与新生们就《平凡的世界》一书展开交流。(记者张晓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大学清华录取通知书平凡的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