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在京录取投档线均再创新高

2015年07月18日10: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北京市统招批次录取工作昨天启动,30多所高校公布在京统招投档线。从已公布的高校录取数据来看,各校文理投档线普遍上涨。此外,清华[微博]在京文科录取分数线677分,理科录取分数线694分,均居全国高校之首。    

  清华、北大在京录取投档线均再创新高。其中清华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7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94分,分别高出一本线98分、146分,比去年分别上涨7分和12分。北大一批文科提档线671分,理科提档线693分,也比去年分别上涨了8分、10分,分别高出一本线92分、145分。

  清华大学[微博]招办负责人介绍,清华在京1:1理科投档分数线为696分,其中理科实考分前10名中有9人报考清华,前50名中有40人报考清华,前100名中有近80人报考清华。最终,清华在京进行了适度扩招,分数线确定为694分。清华在京1:1文科投档分数线为678分,文科前5名中有3人报考清华,清华在京录取的文科生全部位于全市前40名,扩招后分数线锁定在677分。    

  在专业志愿满足率上,清华招办负责人表示,统招批次上线考生中,文科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考生预计超过九成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所有线上考生基本满足前两专业志愿。北大今年所有线上考生都被录取到第一志愿专业。

 

  >>相关

  分数线普涨数高校扩招

  除了北大和清华之外,人大[微博]、北师大[微博]的录取分数线也普遍上涨。人大公布一本投档线为文科660分,比去年提高10分;理科686分,比去年提高20分。北师大公布的本科一批投档线为文科654分,理科675分,均比去年提高19分。

  有高校招办负责人分析认为,投档线上涨与今年实行大平行志愿和考后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有直接关系,平行志愿让考生的志愿命中率更高,也更敢于拼相对高一点的学校,从而推高了高校的投档线。

  从昨天公布录取结果的数据来看,今年多所高校在京扩招优质生源,其中北邮[微博]的扩招幅度最大。在今年高招咨询阶段,北邮招办负责人就曾经表示,考虑到北京的优质生源质量和往年录取情况,北邮今年增加了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热门专业在京的招生计划,增幅达到10%以上。根据录取结果,北邮今年在京普通理科计划比去年增加21人,达到176人。录取时,按照100%投档线为661分,最终按照120%提档,又扩招36人,投档线降为658分。文科100%提档,提档线634分。

  此外,北科大[微博]按照105%提档,扩招10人。北外[微博]文理均按105%提档,文科扩招2人,理科扩招1人。北京中医药大学文科提档比例115%,扩招2人;理科提档比例110%,扩招8人。北化工[微博]文科110%提档,扩招2人;理科120%提档,扩招22人。(记者张晓鸽郭莹孙雪梅任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录取分数线清华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