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2015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2015年07月20日12:0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8日,咸阳市第一封高考[微博]录取通知书送达,家住文汇东路的顾清源同学拿到了复旦大学[微博]的录取通知书。咸阳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家长[微博]和考生,各大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将陆续投递,考生可通过电话、短信、官网等方式查询投递情况。

  复旦大学是心仪的学府 祖父母、父母全是大学生

  “你好,我们是咸阳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请问你是顾清源吗?”18日上午10时许,经过身份核对、签字之后,家住文汇东路的顾清源同学拿到了咸阳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凭借637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哲学类专业录取。

  “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学通知书,很激动,很高兴。”顾清源坦言,自己曾设想过很多种拿到通知书的场景,但没想自己竟然是今年拿到咸阳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顾清源高中在民院附中就读(民院现已更名为西藏民族大学[微博]),今年高考为西藏考区系统,使用全国卷2,总分637分。提及顾清源的学习,今年已80岁高龄的爷爷说,“孩子平时严于律己,学习很自觉,从来没上过补习班,这次取得好成绩,家人没觉得很意外。”

  谈到为何选择复旦大学哲学类专业,顾清源说,复旦大学是自己心仪的梦想学府,能够考上也是对自己、家庭、老师付出努力的肯定。因为自己很喜欢研究和理论分析,所以哲学虽然冷门,但还是毅然选择,希望入学后能努力学习,振兴哲学。

  值得一提的是,顾清源家一家三代都是大学生,爷爷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奶奶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微博]、爸爸毕业于中山大学[微博]、妈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微博],是名副其实的书香门第。

  通知书将陆续投递 考生应保持电话通畅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骆娜说,随着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各大专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会陆续投递,在此期间,考生应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同时家中应尽量留人。

  “尽管年年都在提醒,但是每年都会出现因为地址不明确、电话打不通,出现录取通知书无法送达的情况。工作人员投递时会提前电话预约,请广大考生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对于临时外出或需要代签的,代签人也需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骆娜说,如果通知书第一次未妥投,邮政EMS还会进行第二、第三次投递,对于地址模糊、姓名错误等疑难问题邮件,会在相关媒体公示。

  高考录取通知书5种查询方式

  1.电话:

  11183客服电话查询

  2. 短信:发送短信“CD+邮件号码”到11183,可进行邮件查询

  3.电脑:进入EMS官网(www.ems.com.cn 或www.11183.com.cn),进行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

  4.手机:进入EMS官网(www.ems.com.cn 或www.11183.com.cn),进行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

  5. 微信: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进入微信自助平台查询(记者 汪明伟 文/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陕西咸阳高考录取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