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反被诬陷学生已被西华大学录取(图)

2015年07月26日12: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遇老人摔倒,他好心上前搀扶,不料被老人诬陷撞倒自己,成都彭州学生杨川楀就遭遇了这一幕。幸好彭州警方调出“天网”监控,证明了他的清白。杨川楀说,他不会追究老人责任,以后遇到老人摔倒还会扶。

杨川楀杨川楀

  7月25日晚6点,杨川楀得到消息,他已被西华大学[微博]录取,对于这个结果,他和家人们表示还算满意,也期待大学生活能过得更好。

  老师:学习成绩不错 在校就是热心肠

  2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杨川楀家中,杨川楀是家中独子,父母是工人、爷爷是退休公务员[微博],一家三代同堂。

  “学理科还是文科、学习上怎么做,家里都不过分干涉,也不强迫他去补课。”杨川楀的爸爸杨先生告诉记者,初中以来,儿子只是高二参加过补习,而自己一直希望他就读一所工科院校,完成本科学业后,继续读研[微博]究生深造。

  对于这次遭遇,杨川楀的高中班主任王老师还是很担心,“幸亏当时有监控,不然这件事扯不清楚。”

  王老师说,杨川楀成绩在班上属于中上水平,上一本线不成问题,“这次化学和数学考得不好,很遗憾他没有上一本。”王老师说,高中三年,杨川楀一直是班上的生活委员,工作认真热心肠,凡是遇到班级活动、杂七杂八的事儿,杨川楀总是第一个去干。“生活委员事情多、有时还很累人,他就是班上的内勤‘小总管’。”

  喜讯:已被西华大学录取 期待大学生活

  25日晚上6点半,杨川楀终于得到期盼已久的消息,他已经被西华大学录取,今年高考[微博],杨川楀考了517分,距离四川省一本线还差11分。

  “今年高考我生物、数学都考得差,平时的优势科目结果拖了自己的后腿,没能上考上一本,确实有一点遗憾。”不过,对于已经被西华大学录取的结果,杨川楀表示还算满意。

  提及高中生活,杨川楀还是有点懊悔,“高中时候,我没有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去学习,还是有点贪玩。”杨川楀说,自己之所以填报西华大学,除开分数因素,更主要的是自己很喜欢工科,而西华大学的工科还算不错,“我也很期待大学新生活,我会尽最大努力,真正做出一点成绩,让家人为自己骄傲。”

  投票

  九成网友认为 应对诬陷老人追责

  华西都市报独家还原杨川楀好心搀扶摔倒老人、反走老人诬陷一事后,引发网友热议。而就在24日,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市拟立法惩治“扶老人反遭诬陷”行为。《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草案)》一审,提出“患者及其家属不得捏造事实向提供帮助的人恶意索赔,因恶意索赔侵害帮助人合法权益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5日,华西传媒集群发起网络投票,“帮人被诬陷,应该追究责吗?”截止当晚8点,上万网友参与了投票。

  其中,89.6%的网友都认为,应该追责说谎者,正面引导社会;9.1%网友认为追责无实际操作可能,应先健全法律和诚信体系;仅有1%的网友坚持认为,“不应追责,做人应该大度,追责激发矛盾。”(见习记者:李智 摄影:刘陈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扶老人被诬陷西华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