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28日12时开始

2015年07月28日10:1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7月28日12时至7月29日9时,广西将进行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届时将 在广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gxeea.cn)的“普通高考[微博]—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栏目中公布,考生也可进入“2015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了解到参加此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的详细情况,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 愿。

  本次征集志愿同样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模式,共设 6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 6 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专业的调剂”选项。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中,考生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所有专业调剂”或“不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填报区内 高校的考生还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部分专业调剂”。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未被投档或已投档但被退档的考生,其此前所填报的本科第二批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已经无 效,考生须重新登录系统,填报本次征集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本次征集志愿不受文化成绩限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应类别有缺额的学校和专业。自治区招生考试院预计将于 7 月 29日下午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征集志愿的排序、投档规则不变。当考生填报完征集志愿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先进行模拟投档,并根据模拟结果,对线上生 源充足的高校,一般在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院校招生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出考生档案;对线上生源不足的高校,经学校申请、自治区招 生考试院同意,可在征集志愿中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这种情况下,在二本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也有出档和录取 的可能。因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关注征集志愿并踊跃填报,即使考生在征集志愿时未能出档或者被退档,也不会影响其填报的后续批次的录取。据了解, 在本科第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时,已有部分学校实行降分,降分情况可查阅在广西招生考试网“普通高考—招生信息”栏中公布的第一次征集的投档分数 线。本次征集志愿模拟投档后,视生源情况和学校意愿,也有可能再次降分投档。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按照教育部规定,已按投档、录取规则正式录取的考生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退档换录,若因个人原因而选择退档的考生当年 不能再次录取。在参加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仔细阅读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篇》,充分了解此次征集志愿院校的专业条件要求,对照自己的成绩和体检情 况逐一检查是否符合。同时,不要随意填报自己不想就读的院校或专业。

  本科第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正式投档后,广西招生考试院将在广西招生考试网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栏中公布本次征集志愿的投档分数线。考生可持 续关注网站,查阅到投档分数线后,再适时查询本人本次征集志愿投档信息。由于档案投出后,各校阅档和确认拟录取名单、广西招生考试院录检工作人员逐一核查 院校拟录考生档案需要一定时间,且同批次中各校的缺额计划数量有所差别,因此建议考生在查到“被投至某校”的信息后,可间隔一天再陆续查询是否“正式录 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广西二本志愿征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