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本科三批计划招生22740名 5日征集志愿

2015年08月04日16: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截止8月1日,江西省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定向本科、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第三批本科的投档录取工作已经开始。第三批本科的招生计划数为22740名,其中,外省院校招收6972名,本省院校招收15768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7051名,理工类13358名,艺术类2050名,体育类281名。另,三校生本科文理招生497名,本科艺术招生14名。

  文史、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今年三本批次仍然实行平行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在7月31日—8月1日先后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并将模拟投档的生源信息提供给各院校参考,今天按照各院校确定的最终比例进行了正式投档。本省院校的投档比例均为1:1。

  本批次招生院校文史类共有225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63所,比例为72.44%,投档分居前院校分别是:厦门大学[微博]嘉庚学院489分、集美大学[微博]诚毅学院485分、吉林大学[微博]珠海学院484分、浙江工商大学[微博]杭州学院484分、南京大学[微博]金陵学院483分、武昌首义学院483分、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483分、南开大学[微博]滨海学院483分、中山大学[微博]南方学院482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482分。

  本批次招生院校理工类共有252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58所,比例为62.7%,投档分居前院校分别是: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南广学院488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微博]487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博]487分、天津医科大[微博]学临床医学院486分、武昌首义学院486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微博]485分、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485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学院484分、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483分、南京审计学院[微博]金审学院483分。

  艺术类、体育类、三校生类投档录取情况

  第三批本科艺术类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7月31日开始,目前共录取考生1090名,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体育类出档375名,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三校生类文理、艺术出档506名,录取工作正在进行。

  生源特点

  从三本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来看,整体生源较好,投档满额比例较高,大城市和沿海城市院校的生源普遍较好,特别是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更好。艺术类部分院校录取专业最低分高于艺术类专业本科合格线。

  部分边远地区和中小城市的独立学院以及部分民办院校出现缺额。

  本省大部分院校生源充足,少部分院校存在缺额。

  8月5日网上征集志愿

  三本平行志愿录取后的缺额院校及专业将于8月5日向社会公布,凡是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在当天上午8:00至下午5:00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江西高考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