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回应毕业生回炉读高职:无此人

2015年08月05日07:3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在2014年的开学典礼上,身为学生会主席的乔东发表讲话。 图/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在2014年的开学典礼上,身为学生会主席的乔东发表讲话。 图/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一名2010届本科毕业生“回炉”读高职?近日,有媒体围绕这名毕业生刊发了一篇人物报道,但遭致多名人民大学毕业生质疑,称同学中并无此人。昨日,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经查证,在人大新闻学院,无论是2010级,还是2010届全日制本科生,均无该学生,其余信息仍在查证中。

  相关媒体遭质疑 已经启动调查

  据媒体报道,这个名叫乔东的毕业生2010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就回到内蒙古家乡,在当地电视台工作。

  但两年后,乔东已经娶妻生子了,却选择辞职,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求学,从文科转到理科,成为矿井建设专业的一名高职学生。

  人大本科毕业“回炉”读高职,图啥?该媒体以此作为标题,对乔东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报道于8月3日见报,却遭受多名网友质疑。起初,该媒体还在官方微博上推介此文,但昨日下午,已将原微博删除。据该媒体内部人士透露,报社已启动调查。

  “人大新闻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无此人”

  “我们这一级内蒙古招了两人,都是女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10届新闻学1班毕业生王先生回忆,当年新闻学专业同学中,加上辅修的,一共就4个男生,其中并无乔东。

  王先生说,因为曾经是学生干部,所以看过很多遍本年级同学的名单,“绝对没有这个名字,也从没在任何宿舍和课堂上见过照片上这个人。”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官网上的2006级校友名单中,也并无乔东的名字。

  “无论是2010级,还是2010届,学院都没有这个人。”昨日,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校新闻学院相应年级本科全日制学生中,并无乔东,但其是否是人大自考等方面学生,还在查证。

  链接

  当事人曾撰文回忆赴京求学 但未点明学校

  “高中毕业之后我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北京的大学,选择了最喜欢的新闻专业,开始4年的大学生活。”在参加“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时,乔东曾如此撰文回忆。但在这篇回忆文章中,他并未点明自己毕业于人民大学。

  不过,根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网相关报道显示,乔东也确实收获过“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今年,乔东还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江苏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高职在校学生,也是近年来我校学生获得的最高荣誉。”媒体报道称,毕业后的乔东已经回到鄂尔多斯,在当地煤炭局“谋到了差”,准备重新开始,“或许工作个三五年,我会再去读研[微博],边干边学。”(记者许路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民大学高职毕业生人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