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省内断档独立学院数量大减

2015年08月05日1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东2B批次高校招生录取接近尾声,随着在珠海的三所独立学院进入2A批次招生,广东独立学院的招生格局发生较大变化。记者发现,今年独立学院录取投档时断档学校数量明显减少,或与诸多考生愿意留在省内读书有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今年录取投档线直逼二A线,文理科投档线皆是本土独立学院最高。

  记者统计发现,2013年,广东2B学校录取投档中文科有5个学校断档,理科有7个断档;2014年,文理科各有3所学校断档。今年,文科断档学校只有1个,理科则减为2个,断档情况明显有所缓解。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率明显提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生源持续改善。今年普通类二B院校第一次投档文理科投档率达到85%以上,比上年有较大提高。

  事实上,今年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广州学院、中山大学[微博]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等院校受到众多考生追捧,尤其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均跃升到省内院校第一位,比上年有较大的提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科投档分为516分,超出省划定分数线42分;理科投档分为513分,超出省划定分数线30分,与第二批A线分别只差8分和6分。

  有分析认为,断档院校减少与“珠海系”三所独立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吉林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微博]珠海学院[微博])进入2A批次招生有关。对不愿出省就读的考生来说,可供选择的独立学院范围减少3个,这使得他们的选择更多要集中在剩下的14所学校中。(记者徐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广东高考独立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