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冒用学生信息填志愿 打碎考生大学梦

2015年08月12日10:37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省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显示小陈已被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传媒学院录取山东省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显示小陈已被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现代创意传媒学院录取

  齐鲁网聊城8月9日讯 8月,山东省高考[微博]报志愿工作马上就要结束了。聊城市的考生小陈,是一个美丽清秀的女孩,18岁的青春年纪,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当一名空姐,这几年,她自己和家里都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很多,这眼看要报志愿了,她的空姐梦却被无情打碎了。

  志愿还没报 咋被录取了?

  18岁的小陈是聊城市某中学的一名学生,今年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高考,这是她的人生经历中最重要的考试,她希望能够上一所空乘专业比较好的学校,这样她就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空姐了。

  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在艺考中,小陈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全国7所院校的艺术过关证。2015年高考小陈考了390分,这样的成绩上不了211/985这样重点高校,可是也是足够她选择一所优秀的大专院校攻读空中乘务专业。就在她8月4日准备报考志愿的时候,小陈却发现,她已经被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传媒学院录取了,可是她从来都没有报考过这个学校。

  在山东省2015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上显示,小陈已经在8月2日11点41分被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传媒学院03表演专业录取了。因为已经被录取,小陈已经不具备再报考专业学校的资格。之前,小陈从来都没有报考过这个学校,甚至都没有接触过这个学校的人,怎么会被这个学校无缘无故录取了呢?这个时候小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们的班主任赵老师。

  小陈和父母多次拨打班主任赵老师的电话但是都无人接听,于是他们一起来到聊城市某中学寻求学校的帮助,在这里他们没有找到任何一个老师。不过意外的是,他们见到了同样焦急彷徨的另一位同学小李。

  小李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我想报临沂大学[微博],可是不知道怎么就被这个学校录取了。”

  找不到小陈和小李的班主任赵老师,记者在聊城市某中学办公楼2层找到了一位姓李的纪委书记,并请李书记联系高三年级的两位主任,结果两位主任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莫名被录取 怀疑账号被盗用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同一个班里,小陈和小李两个人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传媒学院录取了。就在两位学生和学生的家长[微博]都满心忧愁、不思茶饭地想办法的时候,孩子的学校聊城市某中学小陈和小李的班主任却恰好在这时候联系不上了。

  自己没报考志愿,但是还是被录取了。小陈和小李都怀疑是有人别有用心盗用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和密码,替她们报考了志愿。身份信息和密码都是个人进行保存,怎么会被别人轻易盗用呢?

  无奈之下,小陈小李和父母连夜赶往济南市,找到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他们说只要我们能立案,找到那个人,在8月8日中午12点之前拿着公安局的破案的文件去,他们就给退档,重新报名。”得知这样的消息,小陈和小李的家长感受到了希望,随后他们立即赶回聊城市,来到了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新区派出所。

  结果派出所民警回复,“不能立案,法制科说不符合条件,要不你去网监问问。”

  报案求助 公安能否给立案?

  8月7日下午3点50分,记者陪同小陈和小李和他们的家人来到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报案。

  见到了聊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赵政委,小李的母亲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哭诉起来。8月7日下午5点多,在聊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介入的情况下,东昌府分局终于为小陈和小李身份信息被冒用导致无法报考大学的事情立案。这个时候距离山东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规定的时间只剩下19个小时。

  公安查清真相 班主任冒用学生信息填报

  据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曹队长介绍,他们刚刚立案传讯小陈和小李的班主任赵老师,赵老师就主动承认了冒用小陈和小李的身份信息报名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传媒学院的事实。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为小陈和小李出具了案情证明材料,带着这个材料,小陈和小李在8月8日早上7点半就从聊城赶到济南市石岛山庄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所在地。

  然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106室工作人员则表示,“什么时候来都没法弄,已经录取完了。”

  经历了4天的连续奔波,求助了聊城市第三中学,聊城市教育局,东昌府区公安分局,聊城市公安局之后,陈先生终于为女儿拿到了破案证明材料。可是等待他们的仍然是拒绝。对这样的结果陈先生和孩子们不能接受。

  经过那么多努力,小李说她就希望能有一个上心仪大学的机会。“如果没办法只能复读了。”小陈很无奈地扭头哭泣起来。小陈父亲恳求,教育方面领导再给孩子们一次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班主任填报志愿盗取账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