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83%

2015年08月16日0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015年北京高考[微博]统考统招录取已经全部结束。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市共有51022人被统考统招录取。首年采取“大平行”志愿填报取得较好成效,高分落档大为减少。

  北京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大平行志愿后增加了录取机会。以本科一批录取情况为例,今年考生志愿梯度较为科学合理,在6个平行志愿中,前4个志愿高校的满足率接近80%,最后1所志愿高校的满足率仅为9%。高分落档现象大为减少,文科63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未被投档考生仅27人。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统考统招共计划招生49324人(不含艺术类招生计划),实际录取51022人(含艺术类录取)。按61436的统考报名人数计算,今年北京高考统招录取率达到83%。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14443人,实际录取1558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34881人,实际录取35436人。

  此外,今年首次设立,可以提高北京市属高校吸引力的“双培”“外培”计划未能招满。今年17所高校参加“双培计划”计划招生2008人,实际录取1362人;12所高校参加“外培计划”,招生计划420人,实际录取359人。从录取情况看,一本高校(专业)、城六区的计划完成情况良好,二本高校(专业)及郊区县的生源略显不足。(记者赵琬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录取北京录取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