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人体艺术展:用法律保障各方权益(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1 09:23   南方日报

昨天下午,展出的作品基本就位。符超军摄

  自从10多年前在中国美术馆的人体艺术大展引发模特群体与艺术家发生肖像权之争以来,关于肖像的法律问题,已越来越得到各界的关注。对于人体艺术摄影,肖像又是一个更敏感的话题。这次艺术摄影大展的组织者在以法律保护艺术家、艺术展和模特权益方面,也花费大量精力。组织方在征稿时就聘请了三位专职律师,专门起草了协议书,请作品模特出具身份证、签名具印并拍下肖像。等作品到了北京评奖后,又请北京大学的法律专家再审协议,并作了修改,重新要作者与模特签协议。这样两个来回,搞得有的艺术家都觉得太认真了。佘山说,这个展览本身就非常敏感,我们只能尽可能做到尽量周到,将法律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相关链接
广州人体艺术展:金奖女模特走上前台(附图)(2001/01/11/ 09:18)
广州人体艺术展:淫秽与艺术--一纸之隔(附图)(2001/01/11/ 09:14)
广州人体摄影展:冲破阻力掀开“女娲”面纱(附图)(2001/01/11/ 09:09)
直面裸体--全国首次人体艺术展在广州揭幕(附图)(2001/01/11/ 09:05)
全国首次人体艺术摄影展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