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行为“艺术展”:作者裸体入牛腹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1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 5月28日中午13时许,名为《人·动物:唯美与暧昧》的行为艺术展在南京清凉山公园扫叶楼前举行。第一个参展作品《五月二十八日诞辰》因作者当众赤身裸体钻入血淋淋的死牛腹中,引来公园工作人员的阻止。

  据《金陵晚报》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具从屠宰场运来的刚宰杀、还鲜血淋漓的牛尸躺在白纸铺就的地面上,无数玫瑰花瓣洒落在牛身和牛腹里。一位30多岁的长发男子裸着上身,扯去腰间围着的条纹床单,光着身子钻入已剥去内脏的牛腹中,蜷身躺下,周围有人用线将牛肚缝合,大约一分钟后,牛腹中的男子用手中的裁纸刀割开缝线,离开牛腹,光着的全身沾满牛血和些许花瓣。正在此时,公园的一名管理人员拨开围观人群,冲到这名男子跟前,大声地说:“赶快停止!”“把衣服穿起来!”在阻止和呵斥声中,作者仍是光着身子,坚持着进行尚未完成的部分,从牛肚中掏出两把血淋淋的玫瑰花瓣,向自己头上撒去,这才重新系上那张个条纹床单。

  据悉,裸体作者是徐州师范大学美术系教师。现场不少游客目睹表演后,纷纷摇头表示不理解、不能接受。一位常年在公园玩的老人对记者说:“这种东西能叫做艺术吗?实在是胡闹。”公园售票处的两位女士也直称,“这种艺术太恶心了。”

  对于清凉山公园工作人员的当场阻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评论家李小山教授表示了他的遗憾:“我觉得挺遗憾的。这是由于人们不理解而产生的恐惧,其实它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后果。”

  不过,圈内人士对此展览的看法并不一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说:“这些行为艺术家曲解了行为艺术的本义,表现过于病态极端,热衷于暴力、自虐、血腥、色情的行为,以这些场面强烈地刺激人的感官,以达到成名的效果,这不是艺术,是视觉污染,这样下去行为艺术的路会越走越窄。”   




 相关链接
杭州裸体女性模特表演被查处(2001/01/11/ 10:36)
美国两女教师裸体讲授人体课被炒引争议(2001/01/11/ 10:28)
上海报纸载文呼吁管一管“裸体写真”(2001/01/11/ 10:27)
纪念新千年:时尚女孩裸体拍写真(2001/01/11/ 10:24)
全国首次人体艺术摄影展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