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中国学生要向美国ETS讨说法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8 19:34   北京晚报

  从去年12月至今,轰动全国的留美英语考试风波一直没有停息。每个想留学美国的学生都要过TOFEL、GRE或GMAT这几关,由美国一家民间机构推广的这一标准化英语考试落户中国如今已有10多个年头。中国考生的英语考试之好之稳定已是世界共知,考生普遍反映,此次考试的题型并没有很大变化,而且许多人考后感觉良好,为什么分数如此之低,难道是ETS修改了记分方式?当北京的一批考生了解到上海、济南、成都、广州等地的考分也“史无前例”地降低之时,便发出了联合起来的倡议,要共同向ETS讨个说法。此事在互联网上引起强烈反响。

  是否改变了规则

  网友CastAway777于17日10时13分发表评论:本人是12月份的GMAT考生。首先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自己的GMAT考试失利就觉得前途一片昏暗。从我的感受来讲,我觉得中国考生的GMAT12月考试成绩偏低的可能性不排除ETS改动了评分标准,也不排除GMAT重新定游戏的规则(因为大家毕竟不了解当月全球的GMAT分数情况)。不过,我觉得不应该也没有必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金钱与ETS理论。应该说,老外最承认的是中国人的考试能力,我想,应该再考一次,证明自己。

  网友阆风于17日10时52分发表评论:美国人真厉害,能哄那么多中国人去它那里。

  网友zeljie于17日4时36分发表评论:ETS修改记分方式是对的,因为没有一个国家的考生像某些中国人那样去做那么多GMAT真题,以此作为得高分的法宝。那只是一张试卷,并非英语教材。

  网友luleisky于16日20时17分发表评论:想去美国?只有我这一条路。路途遥远且路况不好,但我只允许法拉利通过,至于到了美国你的法拉利会不会和一部手扶拖拉机一样,我就爱莫能助了。

  网友hover21cn于16日19时12分发表评论:中国的改革融入了太极的神韵,借力打力,我看出国越多越好,但是别出去吃喝玩乐,要学真的本事,结下真的友谊,这代人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成天就是学习、打游戏,我觉得是缺少了些什么。

  现实比理想重要  

  网友hankhong2000于16日16时26分发表评论:念书期间我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没走成,倒是学好了英语在国内找了份好工作。现在网上教育兴起,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马里兰大学,都可以授予网上教育的学位(MBA)。国内中欧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都有很好的MBA项目。为何不试试?工作、学习两不误。我接触外面的东西比较多。在我看来,美国不是天堂。但商学院的总体水平确实比国内高很多,而且也可以较大幅度地提高薪水。问题在于,自己是否真正准备好了在工作两年之后再过四年不稳定的生活?是否真正准备掏几十万人民币?是否国内真的机会不多了?是否非得现在就走?请记住,在美国真正有所作为的留学生从来也只是少数。美国经济不久就要进入衰退期了,而中国经济正在走出低谷。英雄是时势和个人奋斗共同作用的结果。不要以为,去过美国之后,自己就会高人一等。

  网友weiweiagain于16日14时18分发表评论:一个破考试这么认真干吗?花好几千元钱,去趟美国又能怎样?一流的教育?民主的气氛?省省吧。我两年前GMAT考了七百分,有人问我怎么考的,一句话心态放松,一不是我自己花钱,二我也懒得去什么美国进行所谓的“深造”,考考玩玩而已。由于工作原因常和美国一些官员打交道,我从不认为美国真像吹得那么好。

  我看这些削尖脑袋想出国的人大部分是自卑心理作祟吧,现在在国内有本事你就能挣大把银子(网通外聘总经理年薪1400万),有钱你什么都买得到,别说什么英雄无用武之地。对于这些人,在下的分析是,自觉无所长,难以出人头地,一生只有以出国作为身上惟一的亮点。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美国ETS激怒欲出国留学的中国考生 (2001/01/18 10:06)
世纪末班GMAT考试起风波 中国学生状告美考试中心 (2001/01/14 09:18)
美国ETS“神秘信函”将严重影响我国欲留学人员(2001/02/13/ 18:46)
谁说美国考试中心碰不得 清华女生将状告ETS(2001/02/05/ 09:54)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