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三联生活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时事点评:可怕的不是疾病,而是疫苗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0 16:59   三联生活周刊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有60多所市属大中专院校,自2000年9月~12月,广州市防疫站学卫科的工作人员分期抽查了20间高校的医务科室,发现2/3学校所使用的乙肝疫苗来路不清楚,很多学校的学校卫生档案册上都没有产品厂家及批号的记录。部分学校所使用的产品已经接近有效期最后期限。

  广东省卫生厅1999年给各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预防用生物制品管理的通知》,指出,从2000年1月1日起,各地所需的预防用生物制品(用于预防和控制甲、乙、丙类传染病的菌苗、疫苗、类病毒等),一律由县、市级卫生防疫站逐级向上订购,统一由广东省卫生防疫站向生物制品生产单位订购,再逐级向下供应或分发至使用单位。

  卫生防疫部门的人无法确定这些疫苗的有效性,但是,在本次抽查的高校中,乙肝发病率最低的也在10%以上,最高的达到25%。

  这不是最坏的消息。2000年10月31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贾小庄小学一年级的一百多名学生被注射了过期疫苗药品,致使十余名学生出现了头晕、恶心、发烧等症状而耽误了次日的正常课程。有关部门的解释是工作疏忽。

  更加离奇的故事我们也听说过,广东的陈燕红被狗咬伤后没什么,注射狂犬疫苗后却变得痴狂。当利益成为唯一追逐的目标时,疾病就不再是最危险的了。广州 吴六奇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时事点评:升官符和桃木箭(2001/01/30/ 16:58)
时事点评:农民已经小康?(2001/01/30/ 16:55)
游戏:X BoxP--S2的终结者?(2001/01/30/ 16:53)
波尔布特曾经拒绝死亡(2001/01/30/ 16:49)
三联生活周刊 (2001年第3、4期合刊)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