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背景资料:保险内裤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5 17:21   新周刊

  赵新发明的保险内裤,主要功能是:防止不正当性行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专利申请之后,引起舆论大哗,天下皆知。

  保险内裤就是靠几根带子和一个密码锁来起作用的。赵新说,密码锁只有自己的爱人(拿钥匙的人)才可解开,但不妨碍上厕所和洗浴。

  11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部部长袁德表示:这项专利申请目前已通过初审;是否最终被授予专利权,需要等待实质审查的结果,这将是一个严格的审查过程。赵新的保险内裤获得了三项外观设计专利权。12月11日,赵新的两个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终于拿到手中。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观点是,在专利的申请问题上,“航天飞机”和“保险内裤”的地位是平等的。至于由此涉及的社会问题、道德问题,并不在受理专利申请时考虑。但这并不妨碍赵新理解自己发明的市场功用:

  一是阻止寻花问柳、包“二奶”;

  二是有助于扫黄;

  三是防止性侵犯;

  四是能够有效地阻止艾滋病的传播。

  对赵新不利的舆论焦点有二:

  一是保险内裤防君子不防小人;

  二是如此约束道德是一场徒劳。但至少有一点是平等的,那就是男人和女人都能穿。

  赵新现在奔波于保险内裤的商品化路途,在上海受了一点骗。但他相信自己的发明,一定兼有道德价值和商品价值。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