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文章:一个曲阜人所看到的孔庙、孔府、孔林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8 08:3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konghs

  最近,看到国内一些报刊大肆炒作所谓“三孔”被水洗,许多文物被毁的报到,感到迷惑和不解,现实的情况是“三孔”依旧如故,宏伟壮观,游人络绎不绝。作为一个普通曲阜人,生活在这个城市,并因工作关系每年无数次陪同客人一起到孔庙、孔府、孔林参观游览,看到情况是:孔庙、孔府、孔林并没有出现所谓“三孔被毁”的情况,其中众多的庙、楼、堂等古建筑和文物依旧保持原貌,到处散发着历史文化的光辉,所谓“三孔被毁”和水洗报道不准确和缺乏了解。这样的炒作会使大众受到了愚弄。凭心而论,我所在这个城市十分重视文物保护,在以旅游发展较快的今天,始终把保护文物放在第一位,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文物和古建筑修缮和保护。本人目睹了近30年来,三孔在批林批孔时无人管理维护,任其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的凄凉景象;到改革开放以来,采取积极措施和科学的手段使三孔进受到科学地保护过程。可以说现在的孔庙、孔府、孔林等曲阜众多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是历史上最好时期。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在这里得到保护、继承和发展。

  虽然,曲阜是对三孔文物采取了许多积极保护措施,但是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在主要由于技术手段限制。目前,我们国家在文物保护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有些保护课题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还不足以达到彻底保护的要求。例如:因油漆质量不高,彩绘一次,几年后就开始褪色、脱落。另外,还有许多文物保护课题需要新技术来解决。就当前的技术水平和财力,也是不可能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有理由相信,随着大众文物保护意识的增强,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经济实力的增强,三孔文物保护一定会上新台阶。

  欢迎朋友们到曲阜来观光旅游。相信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孔子家乡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定会让您满载而归!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曲阜市政府的最终说明:“三孔被毁”是夸大其词(2001/02/08/ 10:40)
曲阜旅游引入商业机制是契机还是隐患?(附图)(2001/02/07/ 12:02)
孔庙古迹之三:泮水桥(附图)(2001/02/06/ 18:15)
孔庙古迹之二:下马碑(附图)(2001/02/06/ 18:09)
曲阜“三孔”文物惨遭水洗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