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秋全国中小学教材降价

http://edu.sina.com.cn 2001/02/08 18: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国家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决定,今年秋季将在全国范围内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但因为是分级定价,各省物价部门将根据本省情况提出一个降价的合理幅度,全国不做统一。

  今天上午,新闻出版署有关部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计委和新闻出版署已经联合下发了《关于核定2001年秋季中小学教材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了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和规范教学辅导材料价格管理的具体政策措施。除了纸张因素外,《通知》强调取缔不合理费用项目,要求各地要对本地区中小学教材编写、出版、发行环节的秩序进行整顿,切实降低教材的成本费用。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和学校不得收取教材开发费、目录审定费、新教材推广宣传费、培训费、劳务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出版、发行单位也不得将上述交缴的费用列入教材成本费用范围。《通知》还要求,鼓励经济适用型教材的推广使用,严格控制中小学教材出版环节的利润率水平。

  据悉,目前全国还有部分省份物价部门没有完成核价工作,只有各省的降价计划上报国家计委价格司批准后,才能正式执行。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中小学教材降价真能减负吗 (2001/02/08 11:46)
中小学教材价格下降10% 南京学生暂时无缘受惠 (2001/02/07 08:49)
压缩折扣降低成本 中小学教材将降价10% (2001/02/03 09:39)
国家出台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的具体措施 (2000/12/07 22: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