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学生“情人节”好浪漫 订99朵玫瑰不讲价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0 09:49   扬子晚报

  眼下距2月14日西洋“情人节”还有几天时间,精明的商家都已早早做好了准备,玫瑰花和巧克力的各种促销活动也已经开始,玫瑰花已涨到3元一支。然而,记者日前在一些学校附近走访时发现,少数学生竟然也在挑选礼品,计划过一个浪漫“情人节”。

  前日,记者在南京夫子庙玩具摊前见到几个中学生在挑选“史努比”大狗,并且商量着“情人节”送什么给“女朋友”才好。在南师大附近一家花店,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花店接的预定“情人节”花束生意不少,大多顾客是附近几所大学的学生,偶尔也有中学生前来订花,而且手笔都不小,最多一个订了99朵玫瑰呢。老板说,刚开始自己也很吃惊,现在孩子懂得可越来越多,连各种花语是什么、该订多少枝都讲得头头是道,有的连自己都没听过,而且现在孩子过“情人节”送花已不是个别现象,出手还特别阔绰,从不讲价。一个正在挑选“情人节”礼物的高中生告诉记者,班里男生有“情人”的不少,自己都已过了两次“情人节”了。有的大学生为了准备“情人节”礼物,甚至提前结束寒假返校,精心策划自己的“浪漫情人夜”,内容包括吃饭、看电影、送礼物等等。在一些网络聊天室,不少学生聊天的话题也离不开“情人节”,有的干脆给网上“美眉”大量派送电子玫瑰。

  对于过“情人节”的孩子趋向低年龄这一现象,一些老师深表忧虑。一位中学老师告诉记者,学生早恋一直是让老师头疼的问题,自己班里也有孩子过“情人节”,老师家长批评教育,他们就瞒着大人偷偷过,实在是防不胜防。学生正处在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热衷过“情人节”不但浪费金钱和学习时间,还容易导致偏离健康轨道,因此老师、家长以及社会都有义务对孩子加以正确引导。(徐晓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网吧里的中学生沉迷于“谈情说爱”“娶妻纳妾” (2001/02/05 08:24)
对全国万名中学生调查显示 多数喜欢轻松自在生活 (2001/02/03 19:07)
拿了2000元压岁钱 初中学生请同学洗桑拿 (2001/02/03 09:45)
北京156中学生上网做寒假作业 (2001/02/02 13:08)
校园比社会更“时尚”--留洋中学生漫谈国外教育 (2001/01/18 10:52)
调查结果惊人:大多数美国中学生对未来感到悲观 (2001/01/16 08: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