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友 oxhidelee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文章:我强烈支持牛群当县长!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9 19:00   网友 oxhidelee

  我强烈支持牛群当县长!

  说完这句话,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我是牛群的某某朋友,或是熟人。如果谁这样认为,那他就错了。我对牛群的印象仅仅在于春节联欢晚会的电视荧屏上。那为什么我要强烈支持牛群当县长呢?

  就因为牛群有一股热情。看过曾国藩传记和电视剧《太平天国》的人应该清楚地看到:一个人干成一件实事,并非一朝一夕、一时小聪明能够得逞的。曾国藩就资质而言实属普通,败仗吃得不计其数,甚至走投无路,几欲投鄱阳湖自尽。但就是如此之人,仍取得最终胜利。细推其原因,只在两个字:勤、拙。“勤”即是说勤劳,“拙”的意义就较为丰富,包含实事求是,踏踏实实,不投机取巧的意思。

  就这“勤、拙”二字分析牛群,我觉得牛群的“勤”的味道颇浓,这一点,恰是中国无数个县长、市长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有这样的一种勤劳精神,后面的什么“当县长的程序问题”、“从前只是相声演员”等问题相对就不足为道了。当然,可能有人会这么说:如果光“勤”就行,那大街上的乞丐岂不是也能当县长呢?对于这一点,我只能是笑笑而已。咱们不用也不必去想牛群有多聪明,但是,至于“拙”,我现在还不能给牛群下结论。关于这一点,我目前的认为就是牛群作为从演艺界突然进入政界,成为一县之长,应该说是实现了他从前甚或儿时(我自己的判断)的一些梦想。因此,在现阶段,工作思想上较之风云突变的官场应该算是比较单纯的,认真和勤勉自然可以想象,斗志也肯定相当昂扬。但是,时间一长,工作绩效不明显(事实上,100多万人的大县,很难说经济一下子就能上去,尤其是养牛这样的畜牧业经济,这并非一个人的能力问题),就难说能保持如此的热情和斗志。所以说,这一点正是牛群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需要慢慢体会的和坚持的。诚如曾国藩所为,百折不挠,惟其如此,方能成功。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句:希望N年后的牛县长还是今天的牛县长!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我对牛群工作的切身体会(2001/02/19/ 19:04)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6日--上任50天有感(2001/02/19/ 17:35)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15日--牛群读《庄子》(2001/02/19/ 16:40)
群众来信:论牛群咋当不好县长(2001/02/19/ 10:45)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