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8日--蒙城又一个中国第一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4 23:38   新浪文教

  2001年2月28日  星期三  晴  于蚌埠到蒙城的列车上  (上任第62天离卸任还有668天)

  上任62天,第四次进京。

  这次又有几个项目要谈,估计至少能敲定两个。

  当然,最有把握的还是自己带的项目:木塑新材料制造。

  “木塑”其实是“代木”,就是代替木材的意思。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需求的不断增加,我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问题,加强环境保护,维护生态平衡,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近年来,虽然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诸如保护森林,一方面大量植树造林,一方面严禁乱砍滥伐。但是工农业、建筑业等诸多行业发展又需用大量木材,要想保护好森林,必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寻求木材替代势在必行,因而国内外在理论界提出的诸多理论方案,但从环保角度看,利用“三废”制造木材替代品是一个最佳方案。蒙城县铝塑研究所自1997年就将此列入重点研制计划,大量搜集国内外最新理论研究资料及市场发展趋势资料,分析和研究国内外贸易发展动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变革可能带来的新市场。把利用废木质纤维和废塑料研制成具有塑料和木材性质的新材料,作为攻关方向,利用铝塑研究所及其所属生产企业蒙城县恒通铝塑型材料有限公司的技术力量及设备进行科研攻关经过近两年数千次试验,终于1999年5月,研制出木塑托板等系列产品。1999年7月申报专利,木塑托板1999年7月29日获外观设计专利,木塑新材料2000年1月28日发明专利申请已获公布及进入实质审查程序。1999年10月份在中国包装总公司推介并组织下,木塑拖板产品在北京国际包装展览会上产生了轰动效应。目前,这个公司木塑托板已进入市场,并与北京众邦恒信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市恒通蜂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日本等直接或间接的建立了供销关系,产品供不应求。

  今天,这个难题终于被攻破了!

  这个难题终于在蒙城解决了!

  这个难题终于在蒙城漂亮的解决了!

  请记住专利发明者的名字——马召义。

  之所以说他“漂亮”,因为他成功研制的这个被称为“木塑”的代制品不但满足国际标准强度要求,不但成本价格对买方适中,还是变废为宝的成果。谁能想到“木塑”的原料净是些废塑料、废旧物品合制而成?可谓双喜临门。

  但由于规模不大,流动资金短缺。引进投资、扩大规模、树立品牌、占领市场便成了当务之急。

  此次北上,一是与投资商接洽,力争资金设备迅速到位,二是带着样品直奔厂家,亲耳听听未来用户对产品的意见。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产品填补了我国一项空白。

  不管怎么说,蒙城又多了一项空白。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牛县长日记:2001年2月27日--谈谈商人(2001/03/04/ 23:35)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3)(2001/03/02/ 21:31)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2)(2001/03/02/ 21:25)
牛群3月2日晚作客新浪与网友交流实录(1)(2001/03/02/ 21:14)
牛县长日记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