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国少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开绿色的窗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6 12:21   中国少年报

  新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11名陕西“绿色小画家”飞到了“东方之珠”--香港。他们是赶来参加“绿之窗--新世纪陕港小画家环境美术作品巡回展”的。他们将自己的作品作为“绿色礼物”献给香港热爱绿色的小朋友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文明源头的绿色情谊。

  短短几天的“香港之旅”也让这些陕西娃在心底打开了一扇扇绿色的窗子,呼吸到了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

  香港有棵环保树

  在香港的海洋公园,有一棵造型别致的“环保树”。它会说话,告诉人们将不同的垃圾放到它不同的枝干上。用这种简单明确的办法让人们学会垃圾分类,了解环保常识。

  这次香港之行,我感受颇深。香港是一个注重环保的城市,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强。香港的绿化搞得非常好,到处是树木,到处是绿色。高楼大厦一座座,干干净净,连公路也一尘不染。我想到家乡陕西的黄土高原,常有沙尘暴发生,都是因为不重视绿化的结果。所以,我特别希望家乡的人们加强环保意识和修养,从现在开始,绿化家乡,共同为保护地球母亲而努力。(贾博 男12岁)

  “绿色大使”责任重

  在“香港艺术中心”的展厅里,我看到了800多幅五颜六色的环保作品。这些作品表现了地球母亲的痛苦和人类破坏环境的行为,讲述了拯救地球的方法。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

  我来到香港后,被称为“绿色大使”,我想我应该把环境保护该做的一些事情告诉人们,并且从我做起,节约资源,爱护树木,保护自然,积极参与环保活动。还要监督他人的环保行为。

  我们大家应该手拉手,团结一心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臭氧层,保护生态平衡,关爱地球母亲,共同为环保出力。(张英吉吉 女10岁)

  分类垃圾箱

  来到香港,我在许多公共场所都看到了分类垃圾箱。这些垃圾箱分为“废物垃圾箱”和“可回收利用垃圾箱”。有了这些分类垃圾箱,不仅能减少环境污染,还便于废旧物品回收利用。香港人很自觉地分类投放垃圾,这似乎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习惯。我们每个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所以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分类放垃圾,并不是一件难事儿,却对保护环境很有利。真希望我的家乡也能很快见到分类垃圾箱。(张波源 女12岁)

  太平山上的感叹

  我们站在太平山顶看夜景,那真是美极了!只见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灯光,光彩夺目,好像许多小星星在闪烁。

  我突然想到,人不断地追求现代美好的生活,是否也该想到节约用电,节约能源?因为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毕竟是有限的呀!(刘艺 女10岁)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天下乌鸦一般黑(2001/03/06/ 12:19)
司马南戏解“伪科学”(2001/03/06/ 12:18)
眼见不为实(2001/03/06/ 12:17)
爱科学反邪教(2001/03/06/ 12:16)
中国少年报都市网络版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