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闻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杭州人体艺术展门票紧急加盖“少儿不宜”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7 09:34   新闻晨报

  本报杭州3月6日专电 在先后光顾了广州、惠州和海口之后,首届中国人体摄影艺术大展上周五在杭州“登陆”。

  前4天内,1万多名观者带着“少说多看”的心态入场,而当地管理部门却一直在谨慎采取监管措施--先是以“暴露过多”为由禁止4幅作品参展,后又要求承办者连夜在门票背后加盖“少儿不宜”的字样。

  记者在杭州展览现场看到,观众还真不少,其中男性占大多数。大多数人采取了沉默态度,匆匆看过走过。

  杭州承办者:尝试引导

  当地承办单位--西湖博览会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红说:“我们主动引进这个展览,目的是为了给杭州输入新东西。”李红打算在剩下的展期里,安排讲座和现场讲解,引导观众欣赏。至于“不宜”范围,就是那些不到领身份证年龄的青少年。

  在佘山原先的巡展计划中,并没有杭州的名字。但李红从网上看到人体摄影展在广州开始的消息,就立刻和佘山联系,盛情邀请展览在到上海之前先到杭州停一停。年初二,李红又飞往广州和佘山面谈。

  李红的热情,加上两人都有在部队当过兵的经历,佘山最后同意了。为此,他不得不调整计划,取消在深圳展出的安排,带着117幅作品飞到了杭州。

  李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的文化市场很活跃,并对周边地区有较强的辐射力。我极力要抢在上海之前办人体摄影展,主要还是想给杭州的文化加点热量。”本次摄影展秘书长佘山告诉记者,在广州近一个月的展出,观众不过2万人,海口总共只有数千人次,所以杭州的情况很好。据了解,本届人体摄影展将于3月16日移师上海展出。

  展品少了人体摄影艺术大展在广州等前三站都展出了117幅作品,而杭州只展出了113幅。承办展览的西湖博览会公司解释说:这是公安部门的意见。

  在展览的入口处,挂有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长刘雷一段“警世言”:

  在艺术家、文化人、思想者和高尚的人看来,宇宙万物和大自然中最美的是人的形体……而在道貌岸然、低级趣味和心灵晦暗的人眼里,看到的可能则是其它。对美和艺术的理解,是一个人文化修养的重要标志。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中国人体摄影展将移师上海(2001/03/07/ 06:59)
人体艺术及其它:新四大美人之第三只眼睛看自己(2001/03/06/ 07:53)
杭州人体摄影艺术展观展人数出现高峰(2001/03/06/ 07:26)
艺术色情再次碰撞 全国人体艺术展移师杭州(2001/03/04/ 14:19)
全国首次人体艺术摄影展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