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大代表呼吁:莫让辅导班侵占学生节假日

http://edu.sina.com.cn 2001/03/08 11:42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家三令五申要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但是现在五花八门的辅导班、补习班等加重学生负担的事情却依然没有减少,这种新的负担也该减下来!”九届全国人大陕西团代表孔祥梅快人快语。

  孔祥梅说,国家明令要求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名义上,现在各学校不再兴办各种课外辅导班,但实际上一些学校的老师在外担任家教,利用周末、晚上等业余时间承办英语、数学、作文等科目以及升学前各类辅导班的情况却有增无减。一到寒暑假,各种辅导强化班的广告就铺天盖地而来,很多中小学生的节假日和双休日,几乎都被超负荷的各种强化训练所侵占,使孩子们不堪重负。

  孔祥梅呼吁,要对这些名目繁多的辅导班、补习班进行清理整顿,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轻负担,还孩子一个轻松欢乐的童年。(许祖华 白志军)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解决学生课业负担太重 我国调试电子书包(附图)(2001/03/05/ 08:10)
“减负”在执行时随随便便地拐了个弯(2001/02/26/ 12:01)
郑州四个小学生连遭不测 “减负”再次敲响警钟(2001/02/13/ 15:14)
北京中小学教材要降价 每个学生每年减负12元(2001/02/09/ 05:25)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