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郑州四个小学生连遭不测 “减负”再次敲响警钟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3 15:14   中国青年报

  中新网郑州2月13日消息 欢庆新春的气氛正浓,中小学生刚要开学,2月8日,却从河南省郑州市120急救中心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一名8岁的小学生,因害怕上学跳楼自杀;一位12岁的少年因拒绝学拉小提琴而悬梁自尽;而来自大连的两个十来岁的小男孩离家出走被歹徒砍伤。

  今天的法制日报消息称,这三起中小学生的恶性事件,令人震惊惋惜之余,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负担、加强青少年教育问题再一次让人深思。

  很听话的男孩小苗,寒假期间,望子成龙的母亲让他参加了小提琴培训班。2月8日,即开学前一天,小苗与妈妈就“是否继续学小提琴”发生分歧。小苗认为该开学了,小提琴不拉了,休息休息;而母亲则让他坚持下去。当日下午3时许,小苗的妈妈收到一个传呼:“妈妈,再见。”当时,小苗母亲即预感到大事不好,便迅速赶回家中。打开门,她看到12岁的小苗正悬在吊灯下!失魂落魄的她迅速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但为时已晚,小苗已经永远地走了。

  当日下午,120急救中心还接诊了一位家住郑州市西郊的8岁男孩小亮,医生见到他时,已是血肉模糊。据其家长讲,寒假期间,孩子过得很快活。可是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小亮的情绪明显发生了变化,整日郁郁寡欢。开学前一天,小亮突然纵身从六楼跳了下去,不治身亡。

  还是在当日,下午4:30,两个十来岁的男孩被送到了郑州市120急救中心,孩子头部血流不止!名叫小明和小龙的男孩儿均来自大连市。当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徘徊时,被三名年龄稍大的男孩勒索时砍伤。当问及离家出走的原因,小明说,他平时最讨厌后妈唠叨,春节时拿到压岁钱就想出去散散心;而小龙则由于父母长期分居,没人管束,便跟着小明踏上了南下的火车。目前两人的伤情已经稳定,院方已通知了家长。(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北京中小学教材要降价 每个学生每年减负12元(2001/02/09/ 05:25)
徐力杀母后续:从“心灵尘暴”到“知心春风”(2001/02/06/ 08:25)
北京寒假奥校开班特火爆 减负后考试还是坎(2001/02/04/ 08:05)
评论:管窥“减负”误区(2000/12/25/ 13:30)
中小学生减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