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公司重组 员工能否要求更改或重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6 15:04   新浪文教

  公司发生重组,我能否要求更改或重签劳动合同?

  我原所在公司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和上级集团关系没有理顺,98年我与集团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但一直在上市公司工作。2000年6月集团公司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外地的一个上市公司,转让后公司名称、法人代表均发生了改变,公司的管理、福利、工资等均与原来大不一样。我在签订合同时对合同内容没太关心,而合同中对工作内容和待遇没有具体规定,但对职工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却订了严厉的处罚条款。现在我要求同现公司修改原合同或重新签订劳动合同,不知是否可以?公司转让半年多了,但迟迟不提劳动合同变更问题,每当我们问起此事,公司总是推托或避而不谈,不知国家是否存在相应规定?

  答复:公司发生重组,原劳动合同依然有效,按照国家规定,应当变更劳动合同的相关内容。在变更合同内容时,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如经协商达不成一致,劳动合同可以解除。劳动者可以依法按规定获得经济补偿金。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签定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看清合同相关条款的规定,否则,发生劳动合同纠纷时,会很被动。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关于在合同期内调整岗位的问题(2001/03/26/ 15:03)
员工意外死亡,单位应如何补偿?(2001/03/26/ 14:58)
外地人到北京就业能否享受企业社会保险待遇(2001/03/26/ 14:54)
关于实习期与试用期的问题(2001/03/26/ 14:50)
劳动人事热点专栏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