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男女生同床过夜案有说法 一学院被判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04/09 16:44   扬子晚报

  长沙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湖南外语外贸学院6名男女新生违反校规,在女生寝室同床共宿受到学校处分一事,近日终于有了“说法”。这6名学生以校方公开宣布他们在女生寝室同床共宿,侵犯了他们的名誉权为由,将校方告上法庭。

  1999年11月26日,此案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望月湖法庭公开审理。6名学生(其中有4名系未成年人)全部到庭,而学院的委托代理人系该院保卫处处长。

  法院最后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6原告直接经济损失948277元,补偿6原告精神损失费2 0万元;负担诉讼费8800元。

  对这一判决结果,学院“感到非常意外和震惊”。他们认为“这是对国家现行教育法规的严重挑战”。在校学生反应较为强烈,接受采访时学生都认为,男女学生在女寝室同床共宿的事学校如果不严肃处理,学生学习、生活环境不知会变成怎样?社会舆论对此的看法大多也倾向于校方。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当代女大学生性行为心态实录(2001/04/13/ 14:06)
走近同居男女大学生一族(2001/04/13/ 13:57)
同宿男女大学生状告学校 引发“隐私权”大讨论(2001/04/13/ 09:48)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婚前性行为呈现低龄化(2001/04/11/ 07:32)
男女大学生同宿引发争议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