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 > 正文

新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8 13:13   新周刊

  最不象真的

  3月18日出版的韩国《朝鲜月刊》4月号透露,正受到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前大宇集团董事长金宇中目前正在欧洲某地撰写回忆录。住在一家三流的饭店里,每天以三明治充饥,依靠过去的朋友资助生活。“看到自己的许多部属被捕,许多职员失去了工作,心情很不好,现在故意不看韩国的报纸,也不收听韩国的广播”,“只想一死了之”。在写完回忆录后,金宇中“有可能回国,也有可能采取极端的行动而自杀”。而根据韩国大检察厅2月的调查,金宇中曾经非法集资贷款200多亿美元并将这笔巨款转移到他个人的秘密帐户上。

  最该死

  公安部3月16日向全国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曾于今年3月9日将女青年韦志花杀死后潜逃的石家庄市人靳如超,3月1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出通告,悬红10万追缉“3·16”爆炸案真凶,靳如超是最大嫌疑人。3月23日,靳如超在广西北海落网。3月23日凌晨靳如超在广西北海落网。

  最老糊涂

  已经好久不见的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3月15日透露,他希望组建一个退休政治家俱乐部,成员包括撒切尔夫人、美国前总统布什、德国前首相科尔、克林顿、瓦文萨以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以及他自己。他表示希望这样的一个俱乐部能够对世界事务施加某些影响。

  最“短命”

  斐济是南太平洋一个芝麻粒大的小国,3月14日,新任总理莫莫恩多努宣布正式就任总理,第二天,在斐济人还未看清他长相之前他宣布辞职,分析家们说,斐济总统伊洛伊洛对莫莫恩多努的任命只是一个手段,目的是能在宪法框架内召集议会再解散议会。

  最多才多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任一年多,总是在60%以上的支持率说明他是一个称职的好总统,除此之外,这个腼腆而坚毅的“小伙子”还受到了俄罗斯妇女们的好感,她们普遍认为普京是全俄最性感的男人。即使不能投身娱乐圈做“师奶杀手”,普京还能写诗。“苏联疆域,你如此广阔!/从一端到另一端,/即便乘坐高速列车,/一周也不能赶到。”这首普京小学二年级的作品现在被广为流传,他还可以去当柔道教练,他写的一本《柔道:历史,理论,实践》的书卖得很好。

  最佳“劳模”

  身家有4.8亿英镑(约港币54.78亿元)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直饱受浪费公款的指责,为了有所行动,女王在伦敦开起街头“杂货店”,专门出售从皇家农场收成的农作物,以证明自己不光会躺在王宫里等人养。一名皇家执事表示:“这是女王给国人的一次价值示范,她将设法从自己的农场赚取最大利益;也就是说,长期下来,她将不再是纳税人的负担。”

  最知错就改

  去年因发明保险内裤名噪一时的赵新近日被发现吞下上百片安眠药自杀,原因尚不清楚,目前赵新已经脱险,但“头部感觉昏昏沉沉,走起路来有点头重脚轻,说话逻辑有点乱”但他会很快“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因为他手里还有好几个发明等着他去开发。其中一个“特别好玩”。

  最耐人寻味

  被称为湖南第一女巨贪的原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蒋艳萍涉嫌经济犯罪一案,3月20日开始公审。公审当日,蒋艳萍仍衣冠楚楚,浓妆艳抹。短短十余年间从一名仓库保管员,爬升为副厅级的老总,个人名下的财产要用千万元这个单位来计算,蒋艳萍的色相功不可没,即使在被捕后,为了串供,她还与监审人员万江勾搭成奸,万江说:“我最受不了的是她那双眼睛。”蒋艳萍得知万江被捕后,只淡淡地说了三个字:“他活该!”

  最佳效果

  3月19日,家住南京浦口的21岁的芸芸小姐经过4个小时的抽脂手术,共被抽掉油脂18000毫升,一次性减轻体重20多公斤。这一手术创下了世界纪录。芸芸长到4岁后开始发胖。抽脂前身高只有1.52米,体重却有165公斤。腰围为1.55米,臀围为1.62米,两条大腿粗93厘米。只要摔跤,就没法自己爬起来,须别人去扶。麻醉师竟用了近一个小时才将她麻倒。护士找遍全身也找不到血管。据了解之前的世界记录11300毫升是1992年在日本创下的。

  最重大:钱其琛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开始了他为期一周的美国之行,这次访问意味着美国新政府上台以后中美两国领导人的第一次正式会晤。传媒将此举称之为“破冰之旅”,磨合中美关系及台湾问题是访美核心。钱其琛在纽约会见当地工商界、侨学界代表等,并做了《新世纪的亚洲和中国》的演讲,希望中美能做朋友;在华盛顿期间,他与与美国总统布什深入交换意见。钱其琛表示这次访美之行是成功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