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福建对今年高招再颁取消限制和加分具体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0 08:58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5月9日电 记者赵鹏报道:一向被人视为最神秘和最易滋生腐败的高招限制和加分问题,在人们的期盼中,目前已浮出水面。为进一步提高今年高招工作的透明度,近日,福建省和福州市教育部门相继向社会公布了有关这两项规定的具体政策。

  按照福州市高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今年福州高招将取消的7项限制政策分别是:取消对保送生进行综合能力测试;取消对报考考生年龄、婚姻状况的限制(部分特殊院校、专业除外);取消对报考考生高中会考合格证书、兵役登记书等方面限制;取消对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限制;取消录取专业调剂分类征求考生志愿的做法;取消省属院校2%自主录取和原专科二批可在招生计划总数扩大10%预录取规定;取消招生院校必须在考生录取通知书上加盖“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字样方章的规定。

  与此同时,福建省今年普通高招加分细则近日也全部刊载于当地媒体上。其中共有16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加分等级从10分至50分不等。按规定,凡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必须在本月25日之前向报考所在地县(市、区)高招办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据了解,由于报考大学取消了年龄限制,此次可享受加分的学生主要包括在文艺方面特长生、在全国范围内学科竞赛优秀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以及部分归侨子女和少数民族考生、省级优秀学生和全国、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

  按照规定,考生如一人同时享受多项加分照顾时,仅能享受其中最高一项情形的分值,不得累计加分。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东省高招新气象 招生计划先看就业需要 (2001/04/24 18:14)
2001年浙江高招政策出台:录取不报到允许重新考 (2001/04/16 09:37)
广西高招:英语增加听力 专科高职可两次填报 (2001/04/12 14:27)
高考进入总动员--解读今年北京市高招计划 (2001/04/11 06:45)
北京市今年高招计划出台:志愿仍在考前报 (2001/04/11 06: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