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正文

天津市权威部门预测今年高考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1 12:05   天津日报

  普通高校考生约43600人招生总计划约31300人录取率预计71.78%

  本报讯(通讯员么家俪古光启记者李艳辉马凤华)200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开始启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昨天对今年本市高考形势发布预测信息。

  2001年本市参加普通高考人数预测

  据各区、县招办预测统计,今年本市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约为43600人,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约为37173人,往届高中毕业生及知青子女约为6427人。

  2001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预测

  根据2001年部委属院校、外省市地方院校在津安排的招生计划及本市市属院校在津安排的招生计划预测,今年本市招生总计划预计约为31300人,比去年同期的29717人增加1583人。其中,本科计划20958人,占总计划的66.96%,比去年同期增加7.86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9.1%),这意味着本市考生考入本科专业的机会增多;专科计划10342人(不含春季招生计划),占总计划的33.04%,比去年同期下降7.86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40.9%)。由于部委属院校及外省市地方院校在津安排的招生计划尚未完全落实,保送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计划也没有列入上述计划中,估计今年招生计划还将有所增加。

  2001年本市高考录取率、录取比例预测

  根据2001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预测及本市2001年参加普通高考的生源预测,如果不包括春季招生计划,今年本市高考录取率预计将为71.78%,录取比例预计将为1:1.4(去年同期录取率为70.9%,录取比例为1:1.41)。(通讯员么家俪古光启记者李艳辉马凤华)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外地高考考生在广州借考有规定 (2001/05/02 14:29)
改革现行录取模式--清华招办主任谈高考 (2001/04/30 12:56)
今年高考招生六大变化--隐私受保护政策更宽松 (2001/04/29 17:25)
福建省今年高考政策出台:外语听力测试计入总分 (2001/04/29 10: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