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正文

金庸看好广州出版市场 作品集将在羊城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1/05/21 12:54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志红、吴文尚)昨日下午6时30分,金庸先生乘飞机由河南郑州抵达白云机场。现年77岁的金庸先生不辞旅途劳累,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如下图,潘劲松摄),并题词(如右图)向本报读者问好。

  著名作家、政论家、报人金庸先生是应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的邀请,从今天开始在广州进行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活动的。应中山大学黄达人校长的邀请,金庸先生的广州之行首站选在中大,为该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演讲。

  对于首次在广州进行文化交流活动,金庸先生显得非常兴奋。他说广州与香港如此邻近,在文化风格上也比较贴近。虽然作为文化交流活动是首次,但他对于广州这个城市是很熟悉的,经常到广州来,在修订香港基本法期间,他几乎每一两个月就要在广州小住一段。尤其对于沙面一带的环境印象深刻,他认为那里适合写作和居住。

  当记者提到,广东的读者都非常喜欢金大侠作品的时候,他透露,他的作品集很快就在广州出版。到目前为止,有关出版事宜基本谈妥,只等与三联出版社的出版合约到期就可以了。另外,他又谈到,他的作品集之所以在与三联出版社合约期满后选择在广州出版,主要是他对广州的出版市场非常看好,他认为这是一个有序、有活力的出版市场,而且对于盗版有一定的防范和打击能力。

  据悉,金庸先生在广州文化活动的重头,将是明日下午在花园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的金庸作品恳谈会。届时,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将邀请广东新闻、出版、文艺、社科界人士共120余人参加。此后,后日下午,金庸先生将在国利大厦中盘图书俱乐部举行与读者见面会。对于金庸先生此次在广州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报将跟踪报道。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金庸客栈】 【金庸客栈】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也是河南人”--金庸先生盛赞中原文化(2001/05/19/ 18:13)
红地毯铺到了山门外--金庸游少林小记(2001/05/19/ 11:45)
金庸先生“名垂”太空 一小行星被命名“金庸星”(2001/04/26/ 11:22)
金大侠即将“重出江湖” 将写一部《中国通史》(2001/04/26/ 08:50)
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