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外教 英籍性侵罪犯被判入狱12年(图)

2014年01月14日11:0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BBC制作的尼尔·罗宾森的通缉页面BBC制作的尼尔·罗宾森的通缉页面

  近日,英国儿童性侵通缉犯尼尔·罗宾森被判12年监禁。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称,罗宾森在法庭上已坦诚交代所犯罪行,他曾在中国北京的一家外国语学校担任教师。去年5月因为涉嫌非法居留被中国警方逮捕后引渡至英国。

  英国法官表示,因为涉嫌在1999年至2002年间性侵及制作并传播儿童淫秽照片指控,罗宾森被判入狱12年,且他已接受法院判罚。罗宾森被要求完成“性侵犯者”登记,终身不得在有儿童的环境下工作。现年47岁的罗宾森曾在一次吉尔福德刑事法庭的听证会上,承认自己对13岁以下女童实施3次性侵及3次猥亵。检察官贝基·莫利纽称,“罗宾森是一个异常危险的野性淫魔,他经常让受害者遭受恐怖的折磨”,希望法庭的宣判结果能向世界表明,无论罪犯过去藏匿何方,我们都将用一切办法将其绳之以法。莫利纽也对中国当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环球时报记者 丁良恒

  相关报道:

  2013年4月24日,英国BBC报道称英国警方正在通缉一名涉嫌传播淫秽儿童照片和性侵儿童的逃犯。此前,该疑犯曾在北京一所国际学校当外籍教师。BBC网站呼吁民众发现该名疑犯及时报警。他的通缉照片被放在中国网络上,引发网友人肉搜索。

  经过网友搜人显示,罗宾逊曾在北京世青国际学校任职三年,2012年5月突然离职,后来去向不明。他在中国的学生称,他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老师,曾开玩笑说他在写色情小说。罗宾逊曾表示在中国生活了8年,和一个中国女人结了婚,他还有个中文名字叫龙飞。2013年4月26日,北京警方在英国大使馆附近将罗宾逊控制,当时他似乎是要前往使馆办理护照,抓捕过程中他并未反抗。北京警方当晚发布信息称罗宾逊因涉嫌在华非法居留被北京警方拘留审查。2013年5月,罗宾逊被中国引渡回英国,英国萨里警方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当场逮捕了罗宾逊。

  相关链接:

  警惕“狼外教” 外来的和尚未必好念经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