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班到国际学校的求学之路

2013年12月19日16:52  新浪教育 微博   

  我有个女儿,名叫Melaine,从初中开始理科物理、化学就学的不错,初一的时候3.5秒钟就能背出化学元素表,而政治、历史等文科类的科目,即使开卷考试,偶尔也会哭着回家说没答完试卷。

  三年前我开始办理萨省的移民[微博],虽然一直没什么消息,可是Melaine去加拿大留学[微博]是不用考虑的决定。

  恰逢XX市排名第三的重点公立高中九中开办了中加班,宣传说中西课程全面,似乎女儿学贯中西的愿望可以实现了,于是我没有过多考虑就为孩子报了名。然而,开学不久后令我失望的事情接踵而来,每天下午开设的中方课程几乎形同虚设,中方课程不重视,校方安排的是新没经验老师,而老师对国际班的管理也都是放羊式管理。有时,三十个人的班级,学生以各种理由请假恋爱上游戏厅,上课时只有三个学生,老师依然可以淡定地读一遍课本算是上课。咨询了其他的国际班,发现都有这种不重视中方课程的现象。好吧,我们接受现实,加方课程学好了不影响留学也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渐渐发现,号称公立的九中,其实校内国际班是私人公司合办的,以省钱赚钱为先导,聘请的很多外教没有加拿大授课资质。加方校长一人身兼四门课程的教授,这种情况直到第二年才有所缓解。甚至九中BC 省10年级英语和10年级科学课省考是11年级才参加考试,钻了BC省政策的空子,虽然成绩单会好看一些,可是实际的英语水平还是有待提高。

  最令人焚心的是,高二快结束了,九中国际班还没有开设物理课的迹象。我督促Melaine去咨询加方校长,答复竟说不会开设物理和微积分课程。这简直是晴天霹雳。Melaine向往的阿尔伯塔石油化工专业需要提供五门课程的成绩,九中居然有两门课程没有开设。加方校长跟Melaine解释是九中国际班规模小,师资配置是不可能全面的,也不可能给Melaine一个学生聘请外教。我在家长[微博]群里呼吁,被隐藏在家长群中国际班的合作者以负能量传播为由踢出家长群,而九中国际部校长群发家长信,暗示因为我信息闭塞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困惑给学校添了麻烦。Melaine也因为母亲被校长批评,在学生中被孤立打击。

  带着这样的焦躁和对国际班的失望,我和Melaine抱着一丝希望,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搜寻踏踏实实办学的加拿大BC省海外学校。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次选择学校,我们咨询了多方意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Melaine在12年级的时候,入读了大连枫叶国际学校。

  短短半年时光,Melaine的生活便走上了正轨。枫叶加方校长亲自给Melaine安排单独补课11年级物理和微积分课程;英语老师讲授比九中多五倍的写作修辞手法;心理辅导老师每日分享清晨励语,鼓励学生们积极向上;丰富的社团活动,让Melaine有平台展示她的古琴技艺和唐韵风采;王校长在家长群中积极落实解答食堂、水管、失物等问题,解除家长的担忧;留学中心老师不厌其烦的解答学生家长貌似愚蠢的各种问题……

  Melaine说她喜欢这里,爱上了这里。好吧,柳暗花明中的枫叶,带给了我们一丝丝希望,让女儿走出了困局。虽是离家远的寄宿生活,我却万分放心,是时候让Melaine成长,提前预演出国留学后的独立生活了。女儿,加油。

  感谢枫叶,在这个冬日送来的一抹阳光。

  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高三转学生家长:于彤涛

  (注:本文中家长名为真实姓名,学生名为英文化名,原就读学校城市名屏蔽)

  枫叶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mapleleafschools.com

  枫叶教育集团电话:400-6556-877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