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19岁女生机场失踪 最后通话称误了飞机

2014年01月18日15:0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赴美19岁女生 首都机场失踪

  因误机需在京停留一天 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 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近日,一名在美国上学的19岁中国女孩,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失踪的消息在微博上和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昨日(1月15日),家属方面说,女孩至今仍未找到。机场警方表示,女孩的精神并无异常,事发前曾与家人闹别扭。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中。

  失踪消息源自微信朋友圈 人仍未找到

  近日,一条配有一名女孩照片的寻人启事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照片中,被指失踪的女孩披着黑色长发,戴着细框眼镜正在试一件灰色羽绒服。

  “身穿灰色羽绒服灰色靴子,手边没有国内手机及现金。”这条消息显示,照片中的女孩名叫朱清煜,身高165厘米,于13日下午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处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女孩此前没有赶上飞机,且至今寄存的行李未取,“家人朋友十分心焦。”

  昨日,女孩的舅舅刘剑华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至今家人仍未联系上女孩。如今,这个消息已经惊动了孩子的爷爷奶奶,一家老小正在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满城寻找女孩。

  刘剑华说,网上如今流传的失踪消息,是自己当时为了寻找女孩,在机场报警后贴在微信的朋友圈内的寻人启事。发布后,这条消息立刻被自己的朋友们转发,此后还被转发到了微博上,让他自己很感动。但至今已经过了2天,他还未接到任何线索电话。

  女孩最后一次通电话 说自己误了飞机

  女孩的舅舅刘剑华介绍,自己一家都住在北京,朱清煜一家则住在美国。现年19岁的朱清煜在美国的一所大学读计算机专业,这次回国是为了探亲。

  刘剑华回忆,13日失踪当天,他请一位朋友送朱清煜去机场赶下午1点40分的航班,但由于误机,只能改签到第二天同一时间。改签后,她给在美国的母亲打了电话,可能被母亲“数落了一顿”。此后,母亲让她去舅舅家住一晚,朱清煜同意了,但刘剑华并未在此后见到朱清煜,这才着了急。

  “我们调了很多录像,但还是不知道她的去向。”刘剑华说,报警后,机场监控录像显示了女孩最后一次身影。13日下午5点左右,她在机场生活区跟一位机场工作人员询问了超市的位置,此后步行离开镜头。但机场的超市录像显示,朱清煜此后并未出现在超市内。

  “她4岁就离开北京去了美国,在北京除了我们以外没有别的朋友,我真怕她出事!”刘剑华说,昨晚5点左右,女孩的妈妈已经从美国坐飞机赶来北京,与北京亲属一起寻找孩子。而自己和女孩的表哥则于昨晚8点左右再次来到派出所询问情况。

  警方:失踪前与家里闹别扭 正在积极寻找

  昨日,机场警方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警方接到警情后,已经开始对机场等相关地点进行排查。

  警方说,经调查,在机场与家人失去联络的女孩朱清煜是中国公民。事发前,朱清煜曾与其母亲闹了别扭,双方很不愉快,但女孩的精神并无异常,心智方面没有问题。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更多细节不便对外透露。(文/记者 孟妍 杨柳)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